當一個房東,最怕的就是遇到會賴帳欠租或打擾鄰居的房客了,Jack也正是如此。Jack在民生東路一棟大樓裡,擁有一間七坪大的小套房,半年前才重新粉刷、換了新的衛浴以及床櫃。隨即很快就出租去了。前來租屋的是一個號稱家裡正在裝潢,只想短租個幾個月的女士,李小姐。原本Jack還不願意短租,沒想到李小姐幾經誠意的溝通後,Jack勉強同意,至少租半年。但是,問題就在承租的四個月後發生了。

當Jack與我談及此事的時候,李小姐當月的房租沒繳,水電費也欠了兩千多元。Jack打電話去都沒有人接,好不容易找到人了,卻發現李小姐的態度坯變。好似要不要繳房租她說了算,加上前陣子,鄰居才抗議她在房間裡吵鬧吼叫,旁敲側擊得結果,才知道李小姐是個"有問題"的人。當下我隨手幫Jack抽了三張,表示<目前>、<未來>以及<建議>。

權杖6.jpg12.吊人.jpg權杖2.jpg

目前狀況是<權杖六>,看起來李小姐正處於『喧賓奪主』的狀態。

且未來牌<吊人>,表示有可能漫不經心、顛倒是非、不理不睬。

建議牌<權杖二>出現,提醒Jack在面對這問題時,記得要有備案。

對於塔羅沒有太多想法的Jack只是笑笑的,不以為意。近日,李小姐主動打來說要談事情,由於房租以及水電都沒有付,Jack單純的以為她要談關於房租的事。沒想到李小姐真的是"有問題"的人,不但角色顛倒錯亂,還提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法律條文,一下要找警察,一下要找律師,一下又說Jack詐欺。但是當Jack問她,她到底要什麼的時候,又說不出來,甚至說"不知道"。這狀況,讓平常心地善良又單純的Jack慌了,面對這種"有問題"的人,到底該如何收拾... 

苦惱的Jack這回可想知道塔羅可以有什麼依靠,問『房客在四月底前是否會搬走』

寶劍王后.jpg權杖9.jpg寶劍7.jpg聖杯10.jpg

我邀請Jack抽一漲牌,並用[是/否]牌陣來回答此問題。隨選一張得到<寶劍皇后>,立刻驗證這『成熟的女人』『就是問題!』是否牌陣的結果是[是],表示『會在4月底前搬走』。這個結果讓Jack稍稍吐了一口氣,好奇的Eugene繼續連續抽出三張<發展牌>,得到<權杖九>表示需要準備很多行動方案,而且在執行的時候可能會精疲力竭,或是有所損傷。<寶劍七>的出現,看似問題已經被解決或搬移,但是要小心被小人背地中傷或惡搞(有可能找名目去檢舉什麼的)。最後的結局是<聖杯十>,最終還是會圓滿處理(這看起來是當然的結果)。

Eugene當下就建議Jack,還是準備妥當吧,面對"有問題"、"滿口法律亂語"的人,不能跟她硬碰硬,先記存證信函確保權益,任何的動作以及交談,都必須要錄音,以防萬一。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