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Eugene正式公告[免費塔羅占卜]不久,FB的交友以及信箱中就出現了一個陌生女孩捎來的訊息。曉芬,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名字,來信的內容卻帶著深深的憂鬱與哀愁。雖然是從塔羅占卜出發,但是曉芬似乎不知道要問什麼。這下Eugene可傷了腦筋,在仔細看過曉芬的來信後,大致瞭解了曉芬的遭遇以及問題...

曉芬來信(因個人隱私,個案來信有斟酌進行修剪)

剛剛看到您的文章有免費塔羅占卜,不好意思想請問您是否可以幫我做占卜呢?只是我不清楚我的問題該怎麼詢問比較好?由於失業很久經濟有點困難,憂鬱症時好時壞,關在家走不出去!

雖然在fb上發現很多老師跟她們述說的身心靈相關課程好像可以幫助我,但是費用太高,目前經濟無法負擔,我想趕快理清自己能做的及找的到的工作在哪兒跟是什麼?我周遭的人無法理解我的狀況,不停的鼓勵我振作&找工作!我也知道呀,但是因為有很多過往以及意外,讓我有很多的恐懼不安與困惑在~而且工作不好找(因為我也不年輕了~ )

雖然有朋友建議我可以去職訊局或就業中心問問~我都做了,但發現沒有我能上的課,難不成我真的只能去學修水電嗎?我有努力的尋找各種工作機會~可是大家都不體諒我!有誰能明白多少次求職被那些老闆主管面試羞辱跟愚弄~最後也是沒錄用我~一次一次的打擊我有多難受!回家還要面對家人的壓力與指責...><

也曾遇到一些好心人想幫我~但最後都讓我感到不單純跟害怕!爛桃花真的好多!真心的朋友現在一個都沒有了!因為這些年來過的非常不順利跟運氣差~老是遇到跟神佛宗教或有靈異能力的人~怪力亂神遇多了~工作也不順利~也被騙了好多錢在所謂開運商品跟法會上~已經對自己跟人都失去信心~現在雖然沒特定宗教信仰~我還是期望相信真正有光明的神佛、天使存在,還有天父~造物主~大地之母~祂們一直指示著我幫助我~要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要墮落放棄人生跟希望~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怎麼選擇~才不會又走錯路~做錯工作~交錯朋友...等等!最後又傷心失望...

在fb上曾經看過一位女性,很欣賞她的文章、心態、能力與想法,雖然我曾私信問請教過她,我真的很想像她一樣堅強勇敢自信~然後又做著跟美有關的工作~這位女性願意幫助我,回信說要我寄我的人生願景跟學經歷給她,她說她的公司正在成長發展~若有適合的工作會通知我!此時,我退縮,害怕了~因為我不懂~也不知道要怎麼寫~我好自卑~因為我根本沒專長沒學歷~所以我是在不自量力...

不好意思~因為我不曉得該如何清楚表達所以寫了一大堆東西~打擾您~請您見諒~

我只是很單純的希望能找到適合我的工作~那個地方可以認識到好朋友跟我未來的靈魂伴侶(是充滿正面愛與光明的思想的朋友們),那是我最大也最膚淺、
開不了口的願望!因為~沒有錢沒有工作~誰要跟我做朋友?誰會喜歡我?只有居心不良的會想來靠近我(因為那個吸引力跟能量法則)~我不是不想改變~也知道要放下~而是我害怕又都是不好的讓我更難放下...

看到這裡,對於曉芬的問題 Eugene 心裡早有個底,看著曉芬 FB 網站上各式各樣心靈宗教占卜的社團與Fans網頁,更是清楚曉芬心中的恐懼與不知所措。Eugene內在的神父性格蠢蠢欲動,看來傳說中的"范神父"要出來露露臉了。正有此念頭時,從"金色次元"傳來一個聲音,『記住!不建議、不主動、不負責』(註1)。宏亮的聲音,讓神父覺得還是回去繼續睡覺好了,該他出現的時機,自然會有徵兆。

曉芬妳好,謝謝妳用心的描述妳的狀況。我願意幫妳用塔羅占卜,可是妳若沒有明確的問題,我也愛莫能助。況且,個人粗淺的判斷,妳的狀況不適合用塔羅,因為妳是從內在信念就出現問題。重點是,是否真心"要"改變,而不是"想"改變。若是要改變,就必須要勇敢的克服一些恐懼與擔憂。

Eugene,謝謝你,其實我在怪自己~一直在鬼打牆鑽牛角尖~因為恐懼心態~造成愛跟金錢的匱乏~改變是要真心去改變~而我卻都只是想而已~沒錯!因為太多害怕跟顧忌了!總害怕又失敗~害怕受傷失望被騙~不好意思~我是否能先用塔羅占卜一下呢?只是不曉得我該怎麼問~要問幾個?我該到哪找工作?22 34 56 68、找什麼工作? 11 33 45 78,這樣對嗎?

曉芬妳好,我很願意幫助妳,但是我不會盲目的提供協助,除非妳準備好了。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專家,每個人都有解決自己問題的能力與資源,如果自己沒有準備好與付出,誰也沒有辦法提供協助的,即使做了,也會是白忙一場。妳剛剛問的兩個問題回答如下:

================================

問題一:我該到哪找工作?

02.祭司.jpg錢幣10.jpg聖杯5.jpg錢幣7.jpg  

<祭司>代表內心,妳目前內心處於一個不協調的情況,想要又害怕,女祭司的出現,代表妳的心態其實是有些高傲,也代表妳的內心經常想要用"祈求或神蹟",來讓一些事情發生。

<錢幣十>代表現況,妳現在所處的環境應該還算不錯,或是有一些家產,或是住家環境處於是市集之中。家裡只有媽媽會管妳或關心妳,其他親人不是視而不見,就是對妳不理不睬,也有漠不關心之意。總之,在金錢上應不缺乏。(但妳來信說經濟不佳?)

<聖杯五>代表未來結果,這張牌很神奇,神奇的地方是它出現了兩次。<聖杯五>出現在未來牌,其實是要提示妳,要放下過去的失敗(倒下的聖杯),頭轉過來,把焦點放在自己擁有的,而天無絕人之路,只要願意"過橋",美好的"願景"其實近在咫尺。

<錢幣七>代表建議,建議你不要眼高手低,可以有一分收穫算一分,不要看不到自己可以收穫的,儘看一些自己沒有能力獲得的,而徒增困擾。(經濟若真的困難,水電工也得作!)

================================

 問題二:找什麼工作?

權杖6.jpg聖杯7.jpg聖杯5.jpg12.吊人.jpg

基本上這問題有點重複,不過還是可以解。

<權杖六>代表內心,很想要"揭竿起義",經常對自己有所宣示,想要有所行動。也代表妳內心其實很需要別人的支持來前進。

<聖杯七>代表現況,呼應了妳找了很多工作,有些工作看似有前景、有些工作看似危險、還有工作是矇著頭... 但是一個都沒成。也代表妳目前"想像中"的工作各式各樣,每個類型都不一樣,沒有一個定見,也會有不同的結果。

<聖杯五>代表未來結果,我說的神奇之處,就是跟[問題一]一模一樣。

<吊人>代表建議,倒吊的人面帶輕鬆愉快,且看似自己隨時可以改變,正是建議你,換個角度用輕鬆的心情看世界,其實也有呼應<聖杯五>。


以上,妳的兩個問題,塔羅沒有給妳明確的結果,主要是因為,"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未來會一直有變數。

 ==================================

謝謝您~ 很準確~ 我知道我真的很不會問問題~
也的確,家中只有我的母親關心我,我父親跟哥哥對我都不理睬
高傲~ 期待奇蹟~ 不該眼高手低~ 輕鬆愉快看生活~ 這些都是我該臣服接受的事實跟命運
沒有任何明確的方向~ 夢想跟目標~ 也都是我該學習改變的~

真的很不好意思~非常謝謝您

 ==================================

(後記)

<聖杯五>在連續兩個問題中,都神奇的出現在<未來牌>,這是巧合或是塔羅真的要告訴占卜者,頭轉過來就對了。塔羅占卜的目的並不是要打擊占卜者,是要提醒占卜者現況,很多事情『除了自己之外,大家都看得很清楚,連"未知的世界"都知道』,正所謂旁觀者清。這個個案要注重<聖杯五>與<吊人>的啟示,不是要把焦點關注在那些不值得在意的地方。

"若要如何,全憑自己"。現世的輪迴就是自己陷在自己設的陷阱裡逃不出來,然後日復一日的重演...逃離其實很簡單,把腳跨出去就好了

而事實上,曉芬的問題,只要是有經驗的心靈工作者或是輔導人員,是可以知道問題的癥結點。這部分適合用催眠引導的方式,嘗試與自己的內在作深層溝通,找出自己生命的資源與建立信心。

而催眠引導需要一個可以讓個案感覺到『安全、信任、與可以注重隱私的環境』。原本要借用身心靈關懷協會的教室,但會有些許場地費用。Eugene重視等量交換與負責,除非個案願意負擔場地費與對自己負責,或是能自尋免費的場地(需負擔Eugene的交通費用),只要能符合『安全、信任、個案隱私可被注重』的都可。現階段 Eugene 催眠引導不收其他費用。

針對這個案的狀況,Eugene心中一問『若提供催眠協助,對曉芬是否會有幫助?』,隨手一抽得到<聖杯十>,『幸福的榮景』代表答案是『肯定有幫助的!』

聖杯10.jpg 

我想,這不是一次或一兩個小時就能解決的問題,若個案準備好,願意負擔與負責時,自然就會發生^^


註1:『不建議、不主動、不負責』每個生命都有處理自己問題的能力以及資源,不要隨便提出建議。除非個案自己願意,否則不要輕易干預別人的生命課題。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不是別人要對妳的生命負責!

註2:其實還有其他的信件往來,為避免冗長與太多隱私,因此不一一貼出。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