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傑,現年32歲,是尤金多年的朋友,在去年的一次聚會中互相交換近況。聊天的過程裡,知道小傑這幾年過的很不順遂,女友批腿、工作換了又換、接二連三的破財,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為何會這樣。四處求神問卜的小傑,曾經參加過一次某廟宇辦的觀落陰體驗,宣稱可以看到自己的元辰宮,成功進入後,可以對自己的運勢加以改善...等等。

小傑參加的那一次,當天有20多人,引導的師傅給每個人的眼睛綁上紅布條,布條內放了一張符咒,待所有人都裝備好後,開始敲打的小鑼,並告訴大家,當眼前出現紫色的光團時,表示你今天的"機緣到了",並已經跟另一個世界連結上了,這個時候要趕緊舉手,師傅會來引導你。

半信半疑的小傑,在整個過程中,雖然有看到紫色的光團,但是其他卻什麼都沒感覺,即使舉手後師傅來強化引導。在場的20多人,只有一個婦人成功進入,聽她一邊描繪看到的情景,一邊接受師傅的引導,令小傑好生羨慕。旁邊的師姐安慰小傑,『阿,少年A,你機緣沒到啦,我也是來了20多次才看到』。聽完小傑的描述後尤金莞爾一笑,並半開玩笑的問小傑,要不要我幫你引導看看。

因為在聚會場合,大家閒扯哈拉,也就沒有繼續這話題。一直到今年初,與小傑再次聊到尤金最近的收穫,又燃起了小傑的興趣,因為是再熟不過的朋友了,我們就約定在小傑家的客廳操作。

單純的遊歷元辰宮,對尤金來說,是簡單的,但是要讓小傑相信或理解到他『其實已經進入催眠狀態』,是要費一番功夫。尤金運用"心理測驗"的糖衣,來包裝催眠引導詞,短短20分鐘不到,先讓小傑體驗一下溝通式催眠進行的方式,也順便觀察出小傑,其實視覺較強,而其他感官普普。

小傑的心靈花園(以下根據與當事人的對話,彙整成第一人稱之故事)

隨著引導,我把焦點放在後腦時,一個心靈之門逐漸開啟,透過一道光的指引,我進入了這神秘的花園。一路上風和日麗,周圍是一片大草原,前面不遠處有一棟中國古式的建築,建築物的上方,有一個古文匾額。我推開門進入建築物內,環顧四周後,感覺這建築物稍嫌老舊,中間有一個庭院,對面是一個看起來像客廳的房間,還有一個身穿古裝的中年人正在灑掃走道。

我請這位中年男子(管家)帶領我走進客廳裡。客廳的環境似乎有點暗,桌椅都有些灰塵,還有兩盞不算太亮的油燈在供桌兩旁,主神供奉的是一尊觀世音菩薩,另外還放著一本藍色封皮的書。尤金問我,對於環境是否滿意,我當然回答『不滿意!』,『那你可以調整成你滿意的樣子,也可以請管家幫幫忙』尤金說。我半信半疑的將客廳的窗戶打開,讓陽光能夠照進來,請管家幫忙添添油,讓油燈看起來更亮,並擦拭一下桌椅的灰塵,順便將高低不平的供桌做了個修理。一切滿意後,我對尤金打了個暗示。

尤金引導我來到供桌前,要我仔細端詳主神的姿態,我感覺到莊嚴又慈悲的觀音菩薩救世濟人的精神。我隨手翻了翻桌前藍色封皮的書,尤金告訴我那是我的命書,紀錄著我這一生流年的重要事項。可惜,我並不懂古文,從頭到尾翻閱一遍後,只發現書本的後半段是空白的。我問了問管家,管家說,空白的部分可以自己填寫,並拿出一面銅鏡與筆墨。

我在銅鏡裡看到了一個歷盡滄桑的老人,衣衫藍縷的流落街頭,我知道,那就是我的未來,如果我再繼續過目前這種生活。管家要我用有限的墨水在我的命書上書寫,我翻開第33頁,寫下『重新找一份自己真正喜歡,且能發揮的工作!』後墨水就用盡了。管家重新擦拭著銅鏡,一個面帶笑容的老人,出現在一個舒適且子孫滿堂的環境裡。管家對我微笑,我感覺到未來要走的路。

廚房,是下一個管家帶我參觀的地方,油膩的地板、破損的米缸以及灑落一地的米粒、冷卻的柴火以及充滿蜘蛛網的水缸,都讓我感到抓狂。比照客廳模式,重新添加燃燒旺盛的柴火、洗刷地板、更換全新的廚具、修補米缸,至於水缸,看起來換新的比較快,我請管家馬上施工馬上完工,一切看起來亮麗如新。

庭院裡種滿了花花草草,還有一個大樹(奇怪,剛剛進來的時候怎麼沒看到?_?)。經過尤金的解釋後,我瞭解到這是我的生命之樹,只不過這顆樹上的枝葉有些枯黃,還有許多螞蟻以及昆蟲,樹根周圍有些乾渇,看起養分是被周圍的雜草給吸收了。我搖晃搖晃大樹,將枯黃的枝葉以及樹上的害蟲清理乾淨,和管家一起拔拔雜草,重新添加一些新的有色彩的花草,我用意念讓大樹重新長出新的枝幹與綠葉,整個將庭院修剪的整整齊齊,看起來相當清爽。

滿意過後,我發現周遭似乎還有些房間讓我還感到興趣,但是因為尤金的時間快到了,只好下次再來。離開這棟建築物之前,我發現,跟剛進來時的老舊感相比,清新很多。我問了問管家的名字,管家表示『我是你的指導靈!』,接過管家手上的兩顆水晶球後,我全身充滿力量與勇氣,我知道這對我人生的意義。隨著尤金的引導,回到現在,並對剛剛的經歷意猶未盡。我想跟尤金再約下次時間,看看那些我感到好奇的房子。尤金對我微笑,並表示要我先感受這次遊歷後的不同,與應用指導靈給我的水晶智慧後,會有最好的安排。

==========================================

(後記)

民間經常會有一些觀落陰、探訪元辰宮等等的活動,說穿了也就是一種催眠引導,只不過添加上宗教的神秘色彩,在這個已經高度文化以及知識開發的時代裡,催眠引導也能有一樣的效果(請宗教界朋友不要攻擊我)探訪元辰宮,其實就是探訪自己的潛意識,在自己的潛意識裡不同的領域會用不同的環境或物品表示,例如:油燈的明暗表示你目前的運勢、灶爐代表你對事業的熱情、米缸水缸代表你的資產財運、你也可以在過程中,給自己的潛意識下暗示。

這是四個多月前的案例,最近再次見到小傑,得知他過後有好好的對自己做過分析,也與一些在大公司擔任人資顧問的朋友請教關於職涯規劃,過完年後換了一個適合他的工作,也改變了他在金錢上的運用,對於人生的看法比較以往樂觀,自然的人際關係變好,小人也退而遠之了。總之一整個不一樣,才讓尤金想要分享這個案例。不過,尤金要提示的重點在於,催眠引導探訪元辰宮,只是個協助個案認知自己的方法,而『當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並真正願意改變後,一切才會真正改變』


[催眠課程] 主題式催眠引導三日基礎班 

[每月活動]前世回溯探訪元辰宮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