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James各點一杯咖啡後坐了下來,這杯咖啡由James請客。過去從沒有見過James,是從網路上隨意瀏覽到Eugene的網站。簡單聊天後得知James今年33歲,已婚,老婆目前懷孕中,任職於外商公司,目前主要感受到經濟壓力。『好吧,James,今天你想問什麼呢?』Eugene微笑...『恩,我想要問我是不是換工作比較好』

 

由於這沒有明確的問題方向,因此Eugene修正了一下James的問題,『不如,問一下目前工作的狀況與發展』,James同意後抽牌代表<目前狀況>得到<聖杯七>,隨後Eugene補了三張牌作輔佐,得到<聖杯三><寶劍五><錢幣六>

聖杯7.jpg聖杯3.jpg寶劍5.jpg錢幣7.jpg

<聖杯七>代表<現況>,你目前的職務需要去找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材料零件,有些甚至市面上目前無法直接買到。

<聖杯三>代表你在公司頗受同事之間的支持,大家合作相處愉快。

<寶劍五>代表你的工作會要經常替別人收拾問題,即使辛苦或內心不願意,也必須"面帶笑容"的去接受與處理。

<錢幣六>代表你的工作很辛苦,而收入卻不符期待。因此會想要跳槽或有其他增加收入的想法。

的確,James的工作之一是採購零件,有些材料是要與廠商溝通後專案設計出來的。而James也在這公司付出三年了,經常幫同事或客戶收拾爛攤子或解決他們無法處理的問題,即使心裡不是很願意,也正如<聖杯三>與<寶劍五>的出現。

更深入聊聊目前工作狀況與期待,James表示他目前有與廠商合作開發,而在他的職務上,同業還開他玩笑說,『你一個人負責的事情,在其他公司是六個人在做』,這也讓James萌生轉業念頭,但是小孩即將出世,又不敢妄動。

聽到這裡,Eugene突然閃過什麼的說『等等!』,從剛剛的牌組裡面再拿出<錢幣七>,剛好就是一個"愁眉苦臉"的人看著"六個錢幣",而自己只有"一個",James當場驚訝的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這經驗讓James開始有興趣的繼續問下去。

『那我問一下與這廠商的合作關係』得到下列牌組:

權杖7.jpg聖杯4.jpg聖杯騎士.jpg

<權杖七>為<現況>,目前為了與這廠商保持合作默契,你負責協助排除內部障礙。

<聖杯四>為<未來>,你思考著,除了目前所擁有的合作模式,是否還可以有其他的發展空間。

<聖杯騎士>為<建議>,建議有什麼樣的想法或計畫,就去執行吧,但要有騎士的榮譽精神與行動力。

這又說中了James的狀況,也的確James正在思索著跟這場廠商其他的合作機會,Eugene隨後又對<建議>抽出三張輔佐牌

寶劍2.jpg20.審判.jpg寶劍8.jpg   

<寶劍2>代表在執行你想法的過程中會遇到難以抉擇的狀況。

<審判>代表這狀況最終還是會有一個翻牌或全新的結果。

<寶劍七>代表你將面臨或進入一個你不熟悉的領域,遇到的問題會很多,也會走的很辛苦,但是並沒有斷路,只要願意好好審視市場狀況,不要矇著頭,還是有機會走出來。

Eugene解釋,占卜是"趨吉避凶",你若已經知道這條路不好走,現在就要開始準備,對市場的瞭解程度夠深之後再出發,我只能說以你目前的狀況去做這個這件事,就會出現塔羅所告知的結果。

這結果讓James深呼吸了一口,似乎有點猶豫與開始不知所措,再深入瞭解James狀況後,其實James目前為了經濟問題,心中有很多期待計畫與想法,但是目前僅少數幾個是看得出來可執行的。對於James的狀況能感同身受,因此建議James,可以試著評估一下,『如果繼續在本業發展、與轉業到其他他覺得目前可行的計畫中,那個比較快能賺到錢?』

04.皇帝.jpg寶劍王后.jpg08.力量.jpg權杖4.jpg寶劍9.jpg19.太陽.jpg錢幣9.jpg

本職上:<皇帝>你目前在本業的職務上,擁有一定穩固的權力與地位,<寶劍皇后>你經常用柔軟的身段與堅強的意志去解決問題,<力量>在你的專業領域上將越來越有力量可以擺平別人覺得困難的狀況,<權杖四>會創造出許多完美或令人讚賞的結果。<寶劍九>一定的經歷過後,功勞越大、責任也越大,會遇到讓你難以成眠的壓力或問題,<太陽>但是一切狀況都將看見希望與光明,<錢幣九>你會因為工作或公司而擁有豐碩的收成,但還是限制在"上班族"的花園裡。

聖杯騎士.jpg05.教皇.jpg權杖7.jpg權杖侍者.jpg寶劍侍者.jpg錢幣7.jpg

新計畫上:<聖杯騎士>你會拿出誠意、行動與期待在新事業的發展上,<教皇>初期對於這計畫會有理想與崇景,也有要經常去"有教皇的地方",即歐洲之意。<權杖七>遇到很多事情是要你自己去承擔與處理,<權杖侍者>因為對於這領域不夠熟悉,所以一些行動會不夠成熟,<寶劍侍者>同樣的,處理問題的手法與方式也不夠俐落,<錢幣七>最後的收穫與預期會差很多。

感覺上,這兩副比較牌出現後,好像澆了James一桶冷水,也或許讓James打消了一些念頭。說實在的,同為父親角色的Eugene能夠體會,在現在孩子小的時候,家庭經濟還是要先求穩固,或許這也是塔羅的暗示。看到這裡,James開玩笑的說,那工作上就沒什麼好再問下去了,還有點時間,問問家庭好了,如『夫妻相處的情況』

  錢幣8.jpg
老婆目前對你的看法
  寶劍騎士.jpg
建議
15.惡魔.jpg
過去的相處
錢幣王后.jpg
目前的狀況
聖杯3.jpg
未來
 
  17.星星.jpg
你目前對老婆的看法
   

<錢幣八>表示<老婆目前對你的看法>,在老婆眼裡,你是一個為了家計認真辛苦工作賺錢的人,是家庭經濟來源的一部份。

<星星>表示<你目前對老婆的看法>,在你的眼裡,老婆在夜晚是一顆"耀眼、無法忽視且有力量"的女人。

<惡魔>表示<過去的相處>,一對戀人的背景是惡魔,過去的相處是自己被自己制約,會走上婚姻,或許是因為被一些特質"鎖住"(吸引),讓這其實是輕而易舉可以卸下的枷鎖,繼續的緊箍著自己。

<錢幣王后>表示<目前的狀況>,你老婆目前懷孕,且孩子帶財^^

<聖杯三>表示<未來>,你的家庭生活,有可能會因為這孩子的出生而變的較為和樂,也暗示你不會想再生第二胎。

<寶劍騎士>表示<建議>,建議你目前所遇到的問題,要盡快積極的去處理,例如目前的職業狀況...等等,在孩子生出生之前,要有個定案。 

解釋過後,與James根據牌面互動,James的妻子很強勢又霸道,視大體的James處處忍讓(辛苦的男人),而相處比較多的時間在晚上,符合<星星>的狀況。而<惡魔>更有趣了,Eugene問到當初妻子吸引你的特質時,James打趣的回答,『唉,當初吸引我的特質,都是現在覺得困擾或很難接受的地方』..ㄟ...那不就是<惡魔>的圖義嗎!?

Eugene好奇的隨意抽出發展牌,

權杖7.jpg08.力量.jpg聖杯騎士.jpg05.教皇.jpg

在<目前狀況>抽出<權杖七>為後續<發展>,小孩出生前後,James都必須獨立付出很多行動,James莞爾的一笑,『是阿,老婆現在懷孕,經常要他買東買西的,我也預見未來要負責小孩的生活起居.....=.="』

在<建議>抽出<力量>為後續發展,對於James的問題處理能力不用懷疑,本身就是一個很有能力的專業稱理人,他也會很有力量的去解決生活中的狀況。

在<未來>牌上抽出<聖杯騎士>與<教皇>為後續<發展>,積極的在情感上有所付出,也或許未來會有宗教信仰。

時間差不多了,給James最後問一個問題,但James已經沒有什麼想問了,『那不如就給個建議吧,未來三個月內要注意的重點』,得到<聖杯二>

聖杯2.jpg

工作上,要注意雙方合作的"誠意"與"合約"問題,避免積極主動的付出卻沒有注意隱含的風險。同理,生活上與他人或與妻子的互動,要"主動"與"避免爭執",即使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氛,仍以和樂為主,必要時要"吞下去"。^^

今天的塔羅互動,讓James感到很有趣,沒想到隨意抽的牌能有那麼多對於內心的瞭解,也奠定了James的一些想法。占卜的意義在於提前預知結果,但並非"命定"。臨走前 Eugene建議James,過一陣子在生活上若有大變化,或你有不一樣的大行動,還可以再來請我喝一杯飲料~ ^^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