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在一家外商科技公司擔任研發部經理,已經好幾個年頭了,最近公司上層人事異動,來了個新老闆,正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對公司的發展方向有了全新的詮釋,身為資深員工的老徐首當其衝的成為第一批目標之一。儘管老徐的主管要他忍著點,但是公司的風聲四起,動作不斷,讓即將邁入中年的老徐心還是慌慌的。問『今年公司是否會要讓我走路!?』,抽牌得<寶劍四>,是否牌陣出現在[是],補充說明牌出現<寶劍皇后>

寶劍4.jpg寶劍王后.jpg

這問題真的是很困擾老徐,連塔羅牌都知道。

<寶劍四>全身僵硬的躺在一個不舒服的床上,三把寶劍猶如夢魘般的出現在頭上,隨時有要插下去的感覺,身邊放著另一把武器,準備適時反擊。手持合掌狀與彩色的窗戶,說明老徐心中對於奇蹟或不同結果的期盼。

<寶劍皇后>的出現表示會有一個高位的人(國王代表更上一層主管,即老闆,而皇后是第二位,即直屬主管),會用柔性的方式請老徐離開(手勢),當然,這過程不免會有轉換職務的討論。

公司的風聲,其實早就讓老徐做好心理準備。在經歷的完整與公司其他部門的職務,也做過通盤考量。『恩,是離開的時候了!』老徐表示。但是,以外商公司的制度來說,讓公司解雇是會有資遣費的(不像一些台資企業!),所以還是等公司主動好了。老徐也順道問了一下大約何時會發生,雖然塔羅牌的牌義有應期的成分,但是愛花樣的Eugene,請老徐隨抽一張牌後得到<權杖二>,並設定了七月到十二月的六個牌陣,最後權杖二出現在[八月]。

權杖2.jpg  

『恩,跟我估算的一樣』老徐說。老徐對於公司行政作業的瞭解,如果要將他資遣,很有可能就是發生在八月份。而<權杖二>給老徐的建議,現在就要開始"坐這山望那山"了,為下一個工作方向努力。老徐目前的計畫是,先休息個幾個月,上上課補強一些知識或技能,或許會考慮創業或轉換到新的領域上,總之,有很多想法。

當老徐正滔滔不絕的說著他的計畫與想法的時候,Eugene看著老徐,手中的塔羅隨手一番,出現<權杖五>,正是很多行動計畫"正在打架",這讓老徐發出會心的一笑,塔羅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工具。隨後Eugene又隨抽一張牌,出現<太陽>,『老徐,歸零學習,如初生幼兒,一切將如旭日東升般,騎乘白馬,千里馳騁的』^^

權杖5.jpg19.太陽.jpg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