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催眠嗎?可是我還意識清楚,也沒有睡著耶!』『是的!不要懷疑!妳剛剛已經進入一定程度的催眠狀態!』尤金用堅定的語氣回應。完全沒有任何催眠經驗的慧茹,希望能透過元辰宮的探訪,來釐清目前的人生方向。整個體驗過程,慧茹也很配合引導,只不過尤金察覺到,由於慧茹對於催眠的刻板印象,使的在過程產生一定程度的質疑,也因為如此,未能完全的開放心靈來進行探索。即便如此,慧茹仍然進入一定程度的催眠狀態只是不自知。以下,將與各位分享慧茹的經歷...

對於第一次接觸催眠的人,尤金通常會花點時間與之溝通,先瞭解來者對於催眠有沒有刻板印象或是期待,之後會針對個案認知落差進行釐清,也順道講解一下什麼叫催眠、過程會是如何、期間可能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多年之前,尤金對於催眠也有類似的認識過程,關於此點,尤金將另闢專題與各位朋友分享。  

[探訪心靈花園與生命之樹](將對話彙整成具故事性的敘述)

『把視覺焦點逐漸往後腦移,妳將會看到一個心靈之門...』隨著尤金的引導,我進入了這道心靈之門,門後的景色美麗,高山、白雲、陽光普照,微風輕輕吹在我的臉龐,涼涼的、有些舒爽。不遠處有一個花園,花園旁有一塊小木牌寫著我的名字,這就是屬於我的心靈花園。小雛菊、鬱金香滿佈整個花園,土壤豐碩、水分充足、陽光灑落,看起來一切整理的很好,沒有需要修剪的雜草或枝葉,一切感到很滿意。呼喚著管理這片花園的園丁,讓他帶領我參觀一下自己生命之樹。來到一片在栽著小型松柏樹的區域,我一眼看出其中一株就是屬於我的生命之樹。小小棵的生命之樹在盆栽裡生長著,綠色茂密又整齊的枝葉,枝幹上沒有裂痕或昆蟲,一切看起來是如此的美好(此時尤金心中初步評斷,慧茹的內在看起來是平靜又安祥,對於現況應該是感到滿足的)。如果可以調整的話,希望能夠種植在土地上,讓它能夠自由生長的更大更茂密。語畢,園丁就已經如我所願,將生命之樹移植到不遠處的一塊空地上。一接觸到無邊際的土地,生命之樹就開始長大,越來越高,枝葉越來越茂密。看著自己生命之樹的成長,檢查一下水分、土壤與陽光後,滿意的離開這個花園,來到一棟白色建築物的門前。

[慧茹的元辰宮]

這是一棟外表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白色建築,像是一棟全新的建築。進入室內後,四處是乾淨又整齊的擺設,沒有灰塵、牆角也沒有蜘蛛網需要清理,似乎平常就維護的很好。客廳裡有一個方方正正的供桌,桌腳穩穩的立在地上而不搖晃。供桌上方供奉了一尊觀世音菩薩,兩旁點了兩盞油燈,燈的明亮度與燈油的充足度都很好,對於客廳的一切都很滿意。不遠處傳來電鑽的唧唧作響聲,尤金說是這建築物的其他地方正在施工,等施工完,我們就可以去參觀(現實是談話室樓下正在裝潢^^)。

注視著供桌上的觀世音菩薩,似乎觀世音菩薩向我內心傳達了幾句話,我喃喃唸著「(尤金記不起來:P)。桌上有一面銅鏡,鏡中映著我的面容,尤金說這面銅鏡可以反應出我的未來,要我試著旋轉,我不停的旋轉卻沒有任何變化。翻開另一本藍色書皮的書,不見任何內容,『愛妳所愛』這四個字浮現我的眼前,並要我書寫在這本書的第一頁。將命書歸位後,我隨著管家往廚房的方向前進。

如客廳般乾淨整齊的廚房,地板並不油膩,琉理台上擺放著整齊的物品,乾淨的米缸儲放在冷凍容器中,灶爐是較現代化的瓦斯爐,瓦斯以及火旺OK,唯有對於水缸比較不滿意。水缸內的水有點濁,而水缸的外型也有點不滿,我試著將水缸調整成我喜歡的材質與花色,並重新注入純淨的水質。來到了自己的房間,陽光稍微有點刺眼,並沒有看到靈魂伴侶的蹤影。將窗簾放下後,來到了我子女的房間,對於房間的太小感到不是很滿意,隨手呼喚一下正在裝修的工人,將子女的房間改建成較大的空間。之後,雖然還有看看房間其他的傢具與擺設,但是一切似乎很滿意。

[非洲原住民的前世經歷]

裝潢工人持續的在其他地方施工,而我走到建築物裡一個放滿畫的房間。走近其中一幅畫,畫的下方有一個小隧道,我好奇的走進隧道裡,不遠處有一個亮光,走出亮光後,我穿越了時光隧道,來到了一個大草原。我發現自己有些變化,腳上的鞋子不見了,從附近湖泊的倒影中,我看見自己是個小女孩,外型和現在沒什麼太大的差別,我生長在非洲的某一區域里。湖邊的小木屋,是我居住的地方,簡陋的擺設,沒有其他親人,我孤獨的一人生活著。最近的村落沿著湖岸直直走就可以到達,是沒有什麼偉大建築的小聚落。聚落裡最有智慧的老人,是一個抽著煙的小老頭,默默的看著我並給我一個張紙條,『愛妳所愛』再度出現在我的面前,即使我還很疑惑,不過還是謝過老頭兒後離開了這聚落。

因為時間關係,尤金呼喚我該回家了,再度回到我的建築物裡、再看一眼我的花園、遙望著那棵已經不再委身盆栽的生命之樹,雖然這次遊歷並沒有如原先期望,可以從中獲得什麼明確的未來方向,但我心中似乎已經有了些想法。

[後記]

慧茹的職業是公務員,畢業後曾在公家機關任職兩三年,覺得應更有夢想而轉戰其他職場,或許是因為需要穩定,近年又再回到公家機關。慧茹在大家的眼中,是個溫柔美麗、有愛心、辦事能力很強的人,經常是團體中受人注目的焦()點,也常有出色的表現。對於生活,目前處於相當平穩的狀態,沒有太多起伏,也沒有新鮮或刺激感。因此自己有如委身於一個無法自由伸展小地方的一個樹,想要往大地生長,一旦踏上不同的土地,將可以自由的發展。

從元辰宮的遊歷裡,隨處整齊清潔的環境,對於未來沒有太多的想法或變化,看出慧茹對於目前的生活,其實應該是感到滿意且覺得穩定的。米缸出現在冰箱,是慧茹對於美食的態度淡然,較無口腹之慾。唯一說不滿足,大概就是在經濟上,這也具體表現在慧茹的”建築物”中。工作表現盡責,也能有條理的完成交辦的大小細節,但是對於目前經濟的來源與環境並不滿意。雖然很想改變些什麼,但是目前在舒適圈中的慧茹,卻也沒有什麼計畫或行動,只是有個想法而已。慧茹的夫妻關係平淡,與小孩的關係較好,也希望小孩能快點長大而不要過於依賴。

慧茹的催眠狀態不夠深入,對於前世的遊歷也點到為止,但也有可能非洲前世的體驗,才是慧茹內心對於某一現況真正的投射。『愛妳所愛』這四個字重複的出現在慧茹的眼前,或許這正是慧茹要去深刻體認的人生功課。目前的工作或生活環境若不是慧茹真的想要的,那就要勇敢的踏出,找到自己真的喜愛的人事物,『愛妳所愛』讓自己的理想不再孤單、不再被束縛,而真正自由。

我們若花了很多時間還無法釐清人生方向,或對於未來沒有什麼想法,當然也沒有辦法在短短一次、90分鐘的催眠過程中真正找到什麼,畢竟是需要持續的引導,多與自己的潛意識進行交談,才有可能從更深層的意識中挖出什麼。催眠並非神奇的魔法,可以變出原本沒有的東西,而是與自我意識深入的交談工具,凡是還是要靠自己的。


 

[催眠課程] 主題式催眠引導三日基礎班 

 

[每月活動] 前世回溯與探訪元辰宮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