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一陣子,我完全不記得我在做什麼,可以告訴我嗎?』,『可是,承翰,你從頭到尾對我的引導與問題都有回應耶,我可有錄音喔^^尤金清楚的說。擔任業務員,在現實社會中打滾了十幾年的承翰,一年多前在台北終於有了自己的小公司,當起了老闆。對於自己過去輝煌的戰績充滿著自信,但是卻對於員工的來來去去與經常出狀況感到困擾,為何我培養的人總是無法長久留下來?擁有這強烈經營意志的承翰,不免偶爾內心也有些空虛,面對經營以及生活上的龐大壓力,經常自問『我到底要的什麼?我該如何做?』

雖然是在上午,但卻已經一臉倔容的承翰,讓尤金感覺到承翰的確承受了很大的壓力。簡單的聊天與介紹什麼是催眠過程中,也聽了聽承翰過去幾年的努力以及最近所遇到的問題。『我是個很少作夢的人,但是幾個禮拜前的一個夢,讓我印象深刻與感覺熟悉,我希望等等能有機會找找答案』承翰邊說邊把夢境圖畫在白版上(圖一)。

圖片 2.jpg  

尤金看了看圖,心裡有些底。承翰畢業之後,就進入了這個領域,辛苦打拼了十幾年,終於有能力可以自組公司。這條長長向上的樓梯,就是承翰打拼的辛苦歷程,好不容易來到一塊屬於他的領地(樹的標誌),但是卻住在破舊的房子裡(因為壓力而造成精神與內心的匱乏),雖然承翰知道也聽到在更上方有很多呼喚他的聲音,但是現階段的承翰卻因為某些理由不想或無法再往上。

聽了尤金的一番解釋,似乎切中了承翰的現況,『等等我們如果有機會,而且需要的話,可以再回到那場景來找你的答案』尤金說。不過,我們還是開始進行今天的主題吧。

以下將是承翰的經歷(將對話整理成故事性的描述)

 隨著尤金的引導,我來到了一扇心靈之門。這是個實心、帶點油漆味、咖啡紅色、有著金色把手的木門。在1…2…3…的指令下,我打開且進入門的另一端,此時尤金問我看到的是花園或樹林,但我看到的卻是不一樣的場景,一片清澈且廣大的湖泊出現在我的眼前(對應現實:承翰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眾多植物生長其中。一株有著火紅樹葉且高大的鳳凰樹,讓我有非常溫馨且熟悉的感覺,我想我會叫他”小新”吧(此時承翰突然開心的說)。有個穿著”媽媽都會穿的鞋子”的阿姨在樹林裡穿梭整理,我知道,她就是栽種這顆鳳凰樹的人。這阿姨個頭不高,有些年紀,說起話來相當溫柔(但話有點多….:P),感覺總是面帶微笑且細心呵護著每一株植物。

沒跟阿姨多聊,我仔細看著這顆鳳凰樹,我感覺到這棵鳳凰樹將會生長的越來越好,會永遠的存在且安全平安的度過每一年每一月,充滿意志力的活著且散發出光芒。有些較小的灌木在鳳凰樹旁生長著,樹上有些豆匣、地上三五小鳥正在覓食、而樹上有一隻松鼠在活繃亂跳的遊戲,小鳥與松鼠依賴著鳳凰樹而生存著(對應現實:由於承翰目前是擔任企業主,應徵來的員工希望沒有經驗比較好帶,有如小灌木一般的呵護,也的確有人要靠他吃飯,因此有豆匣與覓食的小鳥,加上已婚的承翰,對於另一半的態度是給予更多自由空間,承翰在她身旁守護著)。

『你會如何處理樹上的小蟲以及破損的枝葉呢?』阿姨在旁邊問我的意見,可以的話,就讓小鳥幫忙把蟲吃掉,對於已經無法再復原生長的枝幹,就直接摘除或砍掉吧。『如果樹林裡出現了另一棵更高大壯碩的鳳凰樹時,如何處理?』阿姨又問。我想沒關係吧,反而我會覺得終於有另一棵鳳凰樹可以陪伴一起生活,那也很好,至少有了相同的高度,也不再孤獨。『那~如果這棵鳳凰樹枯萎了呢?』阿姨果然很碎念的問題很多…XD。如果這棵樹真的枯萎了,應該會是他自己不想活了,不想再繼續存在這世界上。如果有這狀況出現,請再找我來跟他說說話,瞭解一下出了什麼問題,看看可不可以幫忙解決。如果這些都做了,他還執意離開,我會成全他的。(對應現實:承翰面對問題的處理方式,小問題會讓底下的員工自行處理,當個經驗。遇到無法克服的大問題時,會毅然決然的停損或斷然處置,不會拖泥帶水。對於團體裡面如果出現比承翰更有能力的人時,承翰反而會有一種惺惺相惜”的度量與態度。對於未來陷入絕望的困境,承翰仍不會輕易放棄,會努力的尋求生命出口到最後一刻)

離開這裡之前,尤金邀請我最後再對鳳凰樹說一些心裡話。我雙手成擴音器狀,毫不思索的對著鳳凰樹大聲喊著『你要加油阿~你一定可以的~困難只是一時,不要輕易的放棄~未來還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等待著你~加油!!』。隨著尤金的引導我又來到了那扇門,打開並且回到現在,我發現我已經淚流滿面無法自己…..

承翰在過程中,許多畫面與情境都會自己浮現,是進入了相當深的催眠狀態,這完全開放的心靈,也幫助承翰獲得了更多想要的訊息。待承翰的心情回復後,尤金引導著承翰與自己的指導靈見面。

 

<遇見指導靈>

 

從100層高樓的頂端,搭著透明的電梯順勢而下,潛進我的意識之中,電梯每往下一層,我的察覺力就被開啟一點,我的心靈也越來越開闊。抵達目的地樓層後,我隨著引導走在一條長長的走廊上,走廊的盡頭有一扇門,門的背後就是我的指導靈所在之處。帶點期待的將門輕輕推開,我來到了一個白色的平台,周圍沒有任何的裝飾或物品,中央有一張木製椅子,不遠處似乎有光芒,但是我目前還不想靠近。

我坐在椅子上等待,一個身穿綠衣、身形消瘦、長髮的女性從我背後出現,我感覺祂一直看著我,而我卻看不到祂的臉。如果要一個形容或稱呼,我覺得祂是一位名為小綠的幽靈(到這邊其實尤金有些心驚,以前有案例是遇到靈體附身)。隨手拉了張椅子,請小綠坐下,雖然感覺是幽靈,但是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害怕,看起來應該就是我的指導靈。(好在排除附身的疑問,而承翰的身材壯碩,本來才開玩笑說指導靈應該也是一樣胖吧~結果完全相反~)

尤金要我把握機會,向我的指導靈請教。但是對於我的問題,小綠只是頭低低的沒有任何回應,再更進一步詢問,小綠突然拉起我的手,寫了些我看不懂的字。透過尤金傳送給我的翻譯機,我知道這些字的意義『有時候,只是靜靜的看著一些事情發生,不見得是不好的事』,短短的三句話,讓我仍不知所措。我再一次的詢問小綠這是什麼意思,小綠只是如媽媽般的輕撫我的頭,像是在安慰我。突然間,小綠從我眼前消失了,不遠處的光線似乎在呼喚著我,當我正起身欲前往光源,小綠再度出現,好像在告訴我,去那邊找答案就對了。

隨著引導,我進入光源來到另一個空間,一座螺旋狀高聳的塔出現我面前。塔上似乎有什麼東西值得我去探索,但是我卻找不到任何可以上去的通道,即使尤金引導我在塔的背後有樓梯,我依然找不著。我知道塔的頂端有我夢想中的寶藏,這些寶物代表的是成功與榮耀。我的意念一轉,已經來到了塔頂,塔頂的寶物近在眼前,我卻拿不到。正在納悶時,塔頂周圍的天空,飄來了一朵雲,雲上有人。這個人對我示意,要我跟隨他去一個地方。乘著雲,我們在一個大瀑布前停下來。

欣賞著這壯觀的大瀑布,內心澎湃不已,『世界很多事情是我無法決定與改變的』自我察覺的聲音此刻出現。瀑布下方有一池平靜且清涼的水,我相當享受浸泡在水裡的舒適感。雲端上的人給了我一個裝著水晶球的寶盒,當我接過寶盒的同時,感覺到其中一顆白水晶的能量開始傳遞到我的全身。白水晶上的『時間』字樣,是要給我的訊息與禮物,我靜心的感受著傳遞給我的訊息以及能量。之後又隨著雲上的人來到了另一處空間。

四周都是雲海,原本期待會有些什麼建築物,但是卻什麼都沒有。不遠處的一張紙條,是小綠留給我的訊息。『加油』這再簡單不過的兩個字,卻讓我的內心再度起了漣漪。我把這訊息襄嵌在剛剛寶盒中的另一個黃水晶上。兩顆水晶球騰空而起,我自然而然的打坐,只不過我突然覺得很累很想睡覺。尤金告訴我,跟著自己的意識與感覺走就可以了。騰空而起的水晶球在我的周圍旋轉,淨化著我的各個脈輪,也從水晶球中重新整理這次遊歷所得到的訊息。

尤金提醒我時間快到了,隨著尤金的引導,我回到了現在。全身感覺很疲倦,尤金開玩笑的說我剛剛去那麼多的地方,當然累了。我清楚知道了這一次的遊歷對我的意義,對於我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也有了方向與答案,雖然感覺疲倦,但是相較遊歷之前,我卻感覺很舒服,心情很輕鬆。

 

<後記>

 

承翰在催眠的前後,心境上有了很大的不同,原本鬱悶的心情,在這一番遊歷之後,獲得了抒解,也或許是因為有機會靜下心來好好的檢視一下自己遭遇的困難。平時意志力很堅強、在事業上很衝的承翰,或許對於自我要求過高,期望在一段時間之後,就能有所成就而壓力過大。與別人不同的是,承翰相當願意不藏私的分享自己的經驗,期望工作伙伴能快速成長,但是當工作伙伴的表現或是事業經營的現況不如自己預期的時候,失落感與壓力就油然而生。

高塔上寶物,是承翰夢寐以求的目標,但是承翰知道,他”現在”不可能達到,因此一直找不到能夠登上塔頂的路,即使已經在塔頂了,承翰也知道對於”現在”來說,那是虛幻不切實際的夢想。瀑布的出現,是對於大環境,只能去適應而無法改變。瀑布的水池,是承翰對於內心平靜的渴望,也或許是要告訴承翰,在大環境下,仍要以”清澈穩重”的心境應對。"時間"與"努力",是達到目標的重要元素,”沈住氣”的面對眼前發生的一切,是指導靈要告訴承翰重要的訊息。所謂旁觀者清,或許用第三者的角度,來讓自己改變一下對於事情的觀點,重新審視”時間”能夠取得的效益或調整一下目標,持續的努力下去,現在的一切應該會有更好的改變。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PS:其實承翰在看到高塔後,就已經不知道自己後面發生的事,但是仍能與尤金進行對話,如此可見,承翰進入的催眠狀態相當深~以承翰的催眠敏感度來說,或許未來能做更多的探索與開發也說不一定~

 


[催眠課程] 主題式催眠引導三日基礎班  

 

[每月活動] 前世回溯與探訪元辰宮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