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遊戲軟體設計的志偉,與前女友已經分手一年多了,但是對於前女友仍留有絲絲的想念。兩人分手過程尤金並沒有多問,只感覺志偉刻意不與她聯絡,擔心會勾起她什麼回憶而傷心等等。另外,志偉察覺自己的性格缺陷(如缺乏決斷力…等等),希望能有改善的機會,因此前來參加尤金的催眠體驗。

<催眠敏感度檢測>

透過催眠檢測,原本以為軟體設計工程師,因為邏輯思考性強,會比較不容易進入狀況。沒想到志偉只需稍稍引導,就是相當有畫面的人。對於物品的顏色、材質、敲擊物品的感覺、以及味道,都能有所形容。志偉在外表看起來是一個相當讓人有安全感的人。周遭的同事朋友,會覺得志偉待人親切、純樸古意、保持笑容、認真努力、知足常樂,這些特性也讓志偉擁有許多好人緣。對於志偉來說,目前的工作其實時間長、壓力大,讓工作上屢屢有心異動的志偉,也沒實際精力付諸行動,因此對於未來職業發展情況,並沒有多餘的想法。

志偉在團隊裡面,已經能一個人處理許多專案,而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在上班時,沒時間也沒太多機會與同事交流。親密關係對於志偉來說並不排斥,而目前也有一個交往一陣子的女友,互動的模式為女友協助處理生活細節事項,而志偉比較是大方向的決策。這個個性也反映在志偉對於事件的處理上,對於一些小問題比較不擔心,除非事情大條了,才會積極去處理。若團體裡面出現能力比自己還好的人,志偉怕輸的心態,會讓他偷偷的學習與強化自己,若真的遇到拼不過的對象,也只能用”個人天賦”來化解自己心中的障礙,或說是”逃避”。志偉並不擔心他現在的狀態,因為目前的能力已經受到肯定,除非公司倒閉或是開除他,否則無虞。

<找尋過去的愛>將對話整理成具故事性的描述

通過一扇標示著數字8、白色實心的門後,來到了一個漆黑的空間。當我意識到我腳上鞋子的樣式以及身穿的服飾後,周圍開始明亮了起來。20多歲、男性是我這個時代的身份,我身處在一個有桌子、椅子、窗戶以及花瓶,充滿中國式風格的客廳之中。家裡白天沒有其他人,一會兒後的一陣開門聲,一個長髮、長相平凡卻也看不膩、以及溫柔的女子出現在門口。他是我的妻子名叫婉蓉,而我的名字叫千富。我很開心看到妻子從市場回來了,今天天氣好,扶著妻子到池塘邊看看我們栽種的蓮花。我們兩人在庭園悠哉的散步與聊天,聊聊哪戶人家生兒子,要去包個紅包,或是哪戶人家的丈夫做生意,可以去交關一下,感情相當融洽。跟妻子是在學堂中認識的,如果真要比較,我的身家比較好,但妻子也不是窮苦人家的孩子,所以還可以算是門當戶對。

幾年後,妻子產下一名男嬰,名為『正龍』,家境維持小康,彼此感情仍好。若要說有什麼衝突的話,大概就只有在金錢運用以及孩子教育上意見不同。志偉有一個小嗜好,就是喜歡欣賞山川秀麗的景色,尤其是喜歡壯麗的瀑布,因為在瀑布的震撼下,對人生可以有很多的啟發。

離這裡不遠的城鎮,有一個人是我心中掛念的對象,她是我的舊情人。一天夜裡,心中回憶起過去的種種,面對眼前的幸福我已經很滿意了,我只是想要知道過去的她過的好不好如此而已,心中不斷的為自己尋找填補罪惡感的理由,整夜翻來覆去無法入睡。第二天,我決定以外出言商的機會,前往她所在的城鎮。來到門前,我有點怯步,看看周圍的環境,似乎過的還可以。正準備外出的她在門口撞見了我,或許不方便或是太驚訝,看得出來她心情激動卻不動聲色的態度。我慢慢的開口,詢問是否可以找個地方坐一下,她並沒有拒絕,只是用冷淡的口氣要我等她一下。

我們在附近的餐館坐了下來,她已經結婚了,日子過的還可以。從交談之中感覺得出,也歷經了一些風霜。這個時候,我心裡只希望她過的好,若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也願意。她婉拒了我的好意,表明自己可以處理,這麼多年都過了,也歷練了人生,對我的好意表示感謝。從她的嘴角,我察覺出淡淡的喜悅,我知道她對於我的關心是感動的。無奈時光已過,感情不再,各有各的人生要過。踏上歸途,我已經滿足了,對於她,我也沒有什麼遺憾。我現在有我的人生、家庭以及責任,我應該繼續負責任的向前走下去。

時光飛逝,我在60歲的時候離開人世。臨終前,看著自己的妻子、兒子、以及兩個可愛的孫子,心中無限的滿足。好好愛惜與珍惜現有的一切,名利不用刻意強求、有機會就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在這一世的學習。隨著靈魂逐漸離開身體,我要帶給今世的我的禮物,化身成四顆珍珠,名為決策、勇敢、信任以及力量。期許今世的我能確實的收到這份禮物。『讓我有更清晰的頭腦來做正確的判斷』、『讓我充滿勇氣面對一切』、『讓我相信自己的渴望以及想要,並去追尋』、『讓我的生命更有力量』。隨著尤金的引導回到現在~

<後記>

現實世界的志偉,內心對於前女友心中似乎有點虧欠或想念,但是目前身邊也有伴侶,因此有些掙扎。透過本次回溯體驗,讓志偉能感受到,過去的愛已經過去,對於過去只有默默的祝福,而把握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人生向前走,才是自己應負的責任以及正確的道路。

 


[催眠課程] 主題式催眠引導三日基礎班
 
 

 

[每月活動] 前世回溯與探訪元辰宮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