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世界裡鬼打牆,並不是稀罕的事,大家的身邊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朋友出現這種情況,儘管破了嘴,仍然無法幫助自己的朋友脫離這個無限迴路。在補習班擔任繪畫老師的愛華,目前遇到同樣的問題已經一年多了,身心俱疲、事事不順、自己也很痛苦。在一次催眠引導過程結束後,終於讓心情平靜下來,讓自己能好好的去面對~以下是愛華預約三次催眠過程的第一次…

其實尤金很慶幸自己年輕的時候,有過類似的經歷,在這種經歷下能重新站起來的人,感情上會更加的清明與睿智。也因為有過類似的遭遇,對於愛華的狀況,尤金相當能感同身受。大致上的情節是對象批腿、自己的付出卻被說的很不堪、身心狀態的混亂、瞬間爆瘦、以及工作與生活大亂,整個人陷入一個無底的情緒黑洞…。在聽完愛華以上的描述後,遞上一包面紙,先請愛華恢復心情,並再度確認『這次催眠期望能夠有什麼幫助!?』,一時之間愛華也說不上來。心慌意亂愛華,曾經到處求神問卜,沒卜問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不甘心,或是測到他與批腿對象不能美好為止。也因如此,花了很多冤枉大錢。

『取得平靜』,是尤金第一時間察覺到,愛華此刻最需要的狀態。既然愛華說不出個所以然,那就以這個為出發點,看看愛華的意識會帶她去哪裡吧。原本要進行催眠敏感度的檢測,沒想到愛華的意識改變了我的引導。這也很好,已經進入狀況的愛華,有自己要探索的方向,這也是尤金樂見的。

<內在調整>

引導愛華通過一扇門之後,一個詭異的雕像就在另一側等待著。上方的光線投射在這雕像半個身體上。雕像看起來像人,但是面孔令人覺得兇惡,雕像的顏色呈現暗色。對於這雕像的出現,愛華感到不會害怕但也不是很OK。此時尤金運用催眠引導以及NLP的技巧,協助愛華調整一下這個雕像的形象。將雕像上方的光源擴大,照滿整個部分、將雕像的色系轉換成白色、以及改變雕像恐怖的臉孔。當問及要換什麼樣的面部表情時,愛華表示想換上一個長髮女性的頭,可是,這長髮女性的眼睛居然是閉起來的。

隨後尤金請愛華運用可能性,將這雕像重新打造成會讓自己感覺到好笑、開心的形象。調整個搞笑的姿勢、讓嘴角上揚成微笑狀、並睜開雕像的眼睛。完成之後,愛華表示雕像的頭突然變成了戴雞毛衴子的小丑,只不過每根雞毛的顏色都一樣,而小丑雖然是微笑著,表情卻顯詭異。尤金再試著邀請愛華用調色盤,將雕像上色,這步驟似乎遇到了些阻礙。不過,愛華還是很努力的把原本只有黑白色彩的雕像,塗抹呈彩色,雖然這彩色還是不夠亮,但是能到這邊已經很棒了!

『表情還是有點詭異耶~』愛華說,『好,試試看換個什麼妳最愛的卡通人物』尤金說,愛華思索後決定換上海棉寶寶,大大的門牙、搞笑的表情、無厘頭的動作,最能讓愛華開心。最後請愛華邀請一位能夠看到這重新改造後的雕像而哈哈大笑的友人,愛華決定找她男友,並感覺到她男友正笑的地在上打滾。經過一番打造後,尤金察覺愛華的表情已經有些轉變,沒有剛進個案室的時候那麼的悲沈。這鼓舞了尤金,對於接下來的操作更有信心,因為至少愛華願意改變。

對應現實:這個雕像其實就是愛華的潛意識現狀,一半充滿陽光、一半陷於黑暗。長期累積的不堪都表現在臉上,讓周圍的人看了有些害怕不敢接近。即使愛華初步的想要改變,可是,剛開始卻還不想打開眼睛面對。轉變成小丑形象的時候,感覺到愛華還是有點抗拒與不安,索性化裝成小丑或是她感覺自己像小丑一樣任其男友擺佈,因此表情成仍然詭譎,身色仍然沒有色彩。最後的調整是愛華給自己的一個彩色與開心的夢想,雖然色彩並不奪目,但是已經很滿足了。

<智慧老人>

離開了雕像室之後,愛華透過一扇印度風格的門,來到一處懸崖邊。四周有些荒蕪,但天空晴朗且太陽明亮卻不刺眼。稍退幾步,讓自己不要那麼接近懸崖,也更加有安全感。一個印地安形象的智慧老人,帶著有點嚴肅的面具,從天而降,尤金要愛華把握機會,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祂詢問。

愛華的第一個問題是『現在的決定是否正確!?』老人不語,只拿出一個三角形狀的物品交給愛華,此時一個感應從愛華心中升起,『親情、友情、愛情,感情世界的鐵三角,彼此牽絆,缺一不可,必須講求平衡。』智慧老人提醒愛華,不要只看見愛情而忽略了友情與親情。儘管在尤金的引導下,愛華一時語塞,不知道接下來該問什麼。尤金有點試探性的告知愛華,沒有要問我們就要結束了喔?這讓愛華緊張了起來,頻頻跟尤金說還不想回來。

已經瞭解智慧老人並不會以語言回應,愛華又問出第二個問題,『目前的個性是否全部都要改!?』語畢,老人拿出一面鏡子,鏡中的愛華輕鬆的微笑著,感應從愛華心中升起,『認真做自己,凡事勿強求!』是老人要給愛華的回應。第三個問題,『缺乏自信怎麼辦!?』,老人對愛華微笑著,傳達給愛華感應是『找出曾經讓自己開心的場景與事件』。

對應現實:這三個問題,對一般人來說其實再普通與簡單不過,而愛華過去與人相處的經驗,也經常以此觀點鼓勵朋友。可是當事情關乎自己的時候,平時的睿智就會被烏煙瘴氣的情緒所籠罩。尤金刻意的讓愛華重新面對、釐清狀況與確認生命資源,這對於取得內心平靜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過程。

愛華的第四個問題,『分手是否比較好!?』,老人突然扳起臉來,一副兇惡樣。讓愛華讀到的訊息是,『不希望繼續如此哭哭啼啼』,換言之就是『目前”分開”比較好』。鬼打牆的愛華仍不死心,有如過去占卜的經驗一樣,想要問到讓自己可接受的答案。尤金表示,同樣的問題盡量問,問到滿意為止。愛華又再問了一次『分手是否比較好!?』,老人苦笑,讓愛華讀到的訊息是『分開比較輕鬆』。愛華不死心的再問一次『是不是分手比較好!?』,老人消失了,卻又在其他地方顯現,如此若隱若現的方式,傳回愛華的心聲是『不要抓的太緊!』尤金察覺到愛華的面部表情比剛剛又再更平靜了。愛華知道,再問下去也是一樣的答案,而內心逐漸趨於穩定,也有更清明的應對方向了。眼看智慧老人逐漸離開,愛華心中依依不捨,老人最後的訊息『靠時間以及實際經驗來累積智慧與決斷力』,隨著訊息的傳達,老人的背影消失於盡頭。

對應現實:愛華的潛意識早就知道自己該如何做,什麼樣會對自己目前的生活或狀態更好,只不過表意識並不接受,引此產生鬼打牆+鑽牛角尖的思緒。對於老人的離去感到不捨,是有如自己內心對於”在意的恐懼”,一直很想要抓到或掌握或追尋什麼,或是想要一個明確到令自己徹底死心的答案。正如許多陷在感情世界裡的男女一樣,無論旁人如何勸說,都比不上發自內心,對自我的認知而來的有效與真實。凡事,還是必須靠自己。

<重新建立自信與取回內心平靜>

運用老人留下來的禮物,尤金引導愛華調整內在的能量與強化愛華的信心。『智慧老人將一個水晶球做為禮物送給你,妳的雙手接觸到水晶球時,可以感覺到手掌與水晶球之冰涼以及刺刺麻麻的感覺,一股金色之光從水晶球的中心開始散發,這股金色之光轉化成能量,透過雙手充滿全身。這股能量將牽引著妳內心,使妳的內心逐漸充滿自信、讓頭腦更家清晰。在妳周遭一些猶豫不決的事件,將一幕幕的如同黑霧般出現在妳的眼前,當這些黑霧出現的時候,就會被水晶球的力量所淨化,讓妳可以看清真相、做最正確的決定、最好的判斷。水晶球持續淨化著,妳將越來越有自信與想法,完全知道所有的事情應該如何去做,以及如何做會對自己來說是最好的。不要抗拒內心的想法,妳瞭解什麼是做自己,是的,所有事情的源頭都是自己,唯有自己改變,世界才會跟著改變。水晶球逐漸沒入妳的身體裡,妳將開始追憶起過去種種充滿自信的場景,或許是妳站在講台上教學時,學生們對妳的崇拜、或許是妳的家教學生對妳的信任、或許是妳的朋友在他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你挺身而出、也或許是周圍知名的業界人士對妳的笑容,種種充滿自信的場景將一一浮現。妳是個很有自信的人、妳是個很有能力的人、妳是一個待人親切有禮的人、妳是一個懂得如何作自己人……』『眼前的一幅畫,描繪的是現在的妳,妳可以運用手上的繪畫工具,將自己改造,或許是增添一些色彩、或許是調整一下身材、或許可以打扮入時、或許可以增加一些裝飾、也或許可以被愛心包圍,總之,盡可能的改造現在的妳、讓未來的妳更顯光彩』

愛華離開個案室時的表情,已經與兩小時前剛進來時大不相同。眼睛更加有神、心情也更為放鬆,頭腦也更清楚了。最後的建立自信的調整,讓愛華感覺全身在發光。愛華的狀況可能不是一次短短的兩個小時就可以被處理解決的,也需要看愛華自己改變的決心有多麼強烈。晚上,收到愛華傳來的郵件,寫到尤金謝謝您~ 一直到回到家,心裡都很輕鬆,雖然我剛剛還是忍不響了他一聲手機~ 可是有進步,這次忍了一個半小時,不再像過去那樣心慌意亂,跟他講話也可以用嬉鬧的方式(過去是哭哭啼啼的),對於這次我相當有信心可以讓我重新站起來,不知是否可以在約下次的時間?』能夠對愛華有所幫助尤金也很開心~~ ^^

 


[催眠課程] 主題式催眠引導三日基礎班  

 

[每月活動] 前世回溯與探訪元辰宮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