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甫畢業的小馨,在銀行業任職不久,對於人生前途仍茫茫的。小馨在高中的時候就已經前往海外就學,當地的人事物都已經相當熟悉。近月回台,反而對從小生長的台灣有些陌生,包含親密朋友在內,比較知心要好的友人們都在海外,重新面對台灣這個”新環境”,難免需要有些時間來適應。

原本報名”前世回溯”體驗的小馨,尤金與之初步交談之後,大致瞭解小馨對於前世回溯僅是好奇,沒有太多的想法。加上進一步瞭解小馨的近況,對於未來沒有明確方向,與周遭的人感覺上也有些不同調,唯有男友才比較能瞭解她。有經驗的尤金面對這種情況,可以瞭解,小馨今天預想的回溯體驗會有一定的難度,不過沒關係,就讓小馨的潛意識帶領著她,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催眠敏感度測試>

引導小馨到測試現場,感覺到當地天氣呈現陰暗灰沈,四周一片空曠。自己最喜歡的植物是長著幾片長葉的小草。一個戴草帽的,看似冷漠孤獨的中年男子,是管理這片園地的人。這株小草的四周一片荒蕪,沒有昆蟲也沒有動物,甚至其他的植物都呈現枯萎的狀態。對於有蟲啃食小草,小馨表示,這是自然的食物鏈,不會有特別感覺,會靜靜的看著他的發生,即使草地附近有另一株更漂亮的小草也一樣不會有任何想法或改變。小草的生長與死亡,都繼續維持小草的既有形象,該來或該走,都是自然存亡。好好的適應環境,隨著環境而生長,是小馨要給小草鼓勵的話。

對應現況:從測試的結果上看來,小馨的現狀有一種低潮與孤獨感,也的確,小馨所建立的環境(陰沈、空曠、枯寂)正代表者此刻的心境。目前周圍的朋友和小馨的思維比較不一樣,思考方向與落點不很相同,唯有在遠方的男友較能瞭解小馨,經常會給她一些建議。與朋友同事相處,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開心或是有些年輕人的嬉鬧行為,但是內心總感覺會有一些小距離與孤獨感。對於剛回台,才要在這”感覺熟悉但有點陌生的新環境”啟動新生活,小馨沒有什麼新的期待或計畫,就平平實實的過日子,過一天算一天,如此簡單。”人要來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要來適應人”,是小馨目前面對的態度。

<靜觀內在>

通過引導,小馨面前出現一扇沒有門牌沒有手把的木門,通過木門來到一個密閉空間,『似乎是一個如城堡般高塔的頂端,大約有3~4層,周圍都沒有窗戶,只知道很高,材質是石頭的』小馨說。地上有一個螺璇式可以通往1F的階梯,沿路的牆面裝飾著火把,一路可以走到底部。出了高塔,周圍的景色開始顯現,小河、河上有橋、四周是一片草原以及樹林,似乎非常廣大,不見遠處的盡頭。有一兩間普通的小木屋在附近,但是小馨並不想進去。

隨著引導,小馨發現有一條路,這條路可以通往她想要去的一個地方。來到路的盡頭,是一處懸崖,再過去則是一片大海,風浪很大,有海鷗在天空飛翔。在懸崖上,感覺很冷很孤單,有一種找不到路的孤寂。一匹馬從樹林裡出現,來到小馨的身旁,小馨騎上馬往樹林走去。沿路上一直在樹林裡打轉,不知道到底應該去哪。隨著引導,來到一處游牧民族所搭設帳棚的區域,穿著歐式服飾的男女,正在砍柴生火與煮東西,似乎是準備用餐。小馨本想要在這邊停留,是因為她仍然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去哪,但詢問了哪裡有人多的城鎮後,小馨決定再度騎著馬前往這個地點。

不遠處看到了城鎮。通過了一座小橋來到城鎮的門口,來來往往的人群與剛剛截然不同,這似乎是一個繁華的市集,到處都是正在進行買賣的人們。市集錯綜複雜,仍然讓小馨不知所措,大失方向感。隨著引導,來到一間裝潢神秘的占卜小屋,隱藏在市集的某個角落。占卜婆婆穿搭著紫色的披肩,前方桌子放置一顆透亮的水晶球。小馨詢問占卜婆婆『我到底該往哪裡去』,只見占卜婆婆的水晶球出現了一片片霧茫茫的景色,這景象讓占卜婆婆表示,小馨的前途未定,連她也沒有辦法在這裡下定論。語畢,一道回到現實的門從占卜婆婆後方出現,小馨打開門後,回到了現在,結束了催眠的旅程。

對應現況:小馨原本是要進行前世回溯的催眠,但是她的潛意識似乎告訴她沒有這個必要。在塔頂,四周沒有窗戶或光線的小馨,有如目前的處境,被拘限在一個封閉的環境,沒有辦法有其它的想法或計畫,唯一的路就是那條彎曲的樓梯,預想可能會有些光明的指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的下去。對於未來,即使已經走出被限制的高塔,結婚成家也不會是小馨目前的期望(不想進去小木屋),然而也找不到下一條路。真有一個想法,似乎嚮往或崇景著海外的世界(面對大海)。在現在這個土地上,身處在懸崖上,感覺到冷颼颼的不知未來在哪裡,心中期望能有一匹千里馬來領路。但是縱使有千里馬,對現在的小馨來說,要進入這社會的叢林裡,仍然會迷失方向。或許會遇到好心路人的指引,未來在茫茫人海中,仍然處於千頭萬緒,無法釐清。

小馨的例子,對於年輕人來說,其實是相當常見的情況。剛從學校踏入社會,很多的人事物都不熟悉,對於未來茫茫然,尤其是剛從海外回台的小馨,更增加了土地與文化陌生的成分。但是,只要些許時日,在工作上以及生活習慣上能夠適應,多與朋友接觸,試著放開心胸,這種孤離感會逐漸消失。建議小馨可以回想一下過去初到海外生活的那種感覺,從如何克服到完全熟悉,或許,可以讓小馨更快的適應目前望況。加油嘍~

 


[催眠課程] 主題式催眠引導三日基礎班   

 

[每月活動] 前世回溯與探訪元辰宮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