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輝是一個美髮工作者,年輕單身的他,在社區裡有著一個小工作室。面對每天人來人往,修剪變化不多的髮型(男生的髮型不就那幾樣)。理髮的生活也還算過的去,但是也說不出來好像有哪裡不對勁,總覺得生活有些單調,自己似乎應該有更多理想與更多機會才對。帶著這個疑惑,前來體驗催眠,並想藉由前世回溯,來瞭解與今生的關係以及功課。

尤金每次對於前來進行前世回溯的朋友,總是會多說一點,讓他們明白前世回溯的過程,以及重點是在獲得生命經驗,而非在於前世是什麼,待確認個案能夠瞭解後,才會開始進行操作。榮輝在初期的催眠敏感度測試上,讓尤金有些擔憂,雖然畫面很多,但是與其他人比起來,實際核對的準確度確有落差,有了這個測試經驗之後,幫助尤金在引導過程中更加的注意。

<孤獨的魔術師>(將對話整理成故事性敘述)

經由我的時間走廊,在通過一道門之後,來到一段與我今世息息相關的生命歷程。我出現在一棟酒館之中,周遭的擺飾看起來像是歐式風格。站在鏡子前,看到年輕的自己,一副標準魔術師的打扮。門外急促的敲門聲,催促著我要上場了。站在舞台,面對台下滿滿的觀眾,我似乎感到有些緊張,畢竟我是第一次表演,哈~不,在現實中是第一次,而現在這個時空,早已不計其數了。做完幾個拿手的演出,台下如雷的掌聲讓我驕傲且充滿自信,但是也有聽到稀稀落落的口耳,『怎麼每次都是這幾招!』。我知道他們在說的是什麼,他們肯定是常客。沒錯!我會的就是這幾招。我所在的酒館是一個觀光景點,經常會有來自四面八方觀光客,也因為如此,讓我有不少演出的機會,因為至少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新鮮的。我所處的那個時代,魔術表演只需要簡單的道具,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搞定,沒有像現在如此複雜還需要助手。表演結束後,收工回家,走在傍晚的街道上,吹著微風,感到格外舒服,又是一天的結束。

來到家門口,平凡老舊的建築,似乎魔術表演生涯並沒有讓我有太多的收入。走近房子一看,空間不大,卻堆滿了雜物,都是我表演所需要的道具。屋內的空間讓我感受到孤寂,四周望望,沒有其他人,這是我一個人居住的地方。傑克,是我在這個時空的名字,我正打理著自己的晚餐。突然間,敲門聲讓我停下了手邊的事。一個身穿黑色斗蓬的彪形大漢衝了進來,嚇了我一身冷汗。只見大漢神秘的從腰間拿出一袋錢幣,並以兇惡威脅的口吻,要我明天在表演舞台上好好表現,不可以失誤,一定要吸引台下的注意力。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錢,也攝於大漢的恐嚇只好答應了。夜裡,我失眠了,面對如此的壓力,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想破了頭好不容易才有靈感,並開始練習。總覺得這件事情有些怪異,也感覺似乎會有意外事件發生。

第二天,又到了表演的時間,入場前瞄見昨夜裡出現的彪形大漢,他身邊似乎多了些人,每個人看起來都相當嚴肅。今日的酒館特別不一樣,詢問下才知道有大人物到訪,好像是某某地方大領主與一家人。華麗的穿著果然不同凡響,心想,能夠有那種生活,應該很幸福很棒吧,平凡的自己何得何能。我的表演開始了,最新的演出果然受到好評。當表演到一半的時候,我看見哪幾個彪形大漢神秘的逐步接近領主。突然間一個危險的感應,讓我對領主大叫『小心!』,當領主意識過來的時候,一個閃身,幸運的躲過大漢的刺殺,大漢馬上被警衛制伏。我心想,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領主對於我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謝,因為我的精彩表演,領主邀請我去他的領地發展,我樂於接受~

在領主的招待之下,我來到了這全新繁華的區域。幾場表演下來,也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開始想家了,也或許是我的魔術技巧沒有再進步,也不敢繼續接受領主的招待。告別領主後,便回到自己所住的小屋。終其一生,一個人一直進行著變化不大的表演維生,沒有成家,也再沒有其他的成就。

時間來到臨終前的三分鐘,我躺在自家的床上,周圍空無一人,這個時空裡,我的年齡約63歲。感受到自己即將遠離人事,過去一生的經歷如雪片般捲來。若要說到這一生中最難忘的經驗,可能就是那次拯救領主以及後續的那段受人讚賞的時光。若要說到這一生中遺憾的事,或許就是一生的孤獨,想當初有許多女孩對我表示好感,也有許多有更好發展的機會,但是我都沒有把握。如果人生能夠再來一次,或許我會更重視一些事情。天空一道白光灑落並籠罩我的全身,接引著我的靈魂回到時間的走廊,我帶著我這一世的生命經驗回到了現在。

<後記>

榮輝在這次的回溯過程中,已經體驗到一個他有著後悔念頭的人生歷程,這生命經驗讓他深刻的察覺到目前的處境。榮輝雖然目前擁有一技之長,但是不能滿足他內心所想要的生活,唯有持續的累積經驗與不停的學習,才有可能脫離現狀。擁有自己的工作室固然很好,但是要懂得創新與改變、懂得把握與開創機會、更加的主動爭取,才不會落於俗套,最後被多變的時代所淘汰。榮輝表示,他想要去連鎖的美容美髮業發展。那也很好!對自己的人生付諸行動、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無非不是一種勇氣與挑戰。

 


[催眠課程] 主題式催眠引導三日基礎班
 
 

 

[每月活動] 前世回溯與探訪元辰宮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