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尤金在幫個案進行催眠引導的時候,會盡量引導個案用正向的方式思考,或引發個案自我察覺當下的狀態...等等,儼然一副神父樣。但是私底下認識尤金的朋友,都會知道尤金是一個調皮又搞笑的人,每次的聚會或課程中,總忍不住會讓大家來個哈哈大笑~

前幾天參加一個說明會,台上的講師是香港來的,西裝打扮一副專業企業級講師形象,很企業化且精湛的說明著什麼是"教練(Coach)"。最後講師為了讓現場的學員體驗Coach的引導方式,做了一個團體帶領,主題是"難以抉擇的事"。講師要大家將兩件難以選擇的事情,用想像力放在左右兩手,然後仔細觀察它的變化,最後自然會有答案。尤金目前沒什麼事難以抉擇,但是既然是體驗,就隨便抓個標的物。

假設我難以抉擇"買iPhone好還是買HTC好"第一輪是左手放iPhone,感覺較輕&白色的形象,而右手放HTC手機,感覺較重&黑色形象。第二輪換手,左右手的重量與顏色的感覺馬上換過來。第三輪再換手,這時候產生的變化是原本白色的iPhone現在變成有點灰色了,而HTC手機卻變成了白色。

第四輪講師要大家讓雙手的物品快速交換來交換去的。在一陣混亂之後,感覺到兩隻手都變輕了,手機也不見了,而我的前方出現了一個幾何圖形。(當我向同學們分享到這裡,大家都還很好奇我的體驗而聚精會神,講師也對於我的分享感到滿意,似乎是他計畫中的模式)可是,當幾何圖形出現的時候,突然間我感受到該圖形對我說話,『好了!你不要再玩我了!你已經有手機了啦!』語畢,全場哈哈大笑!看著講師的表情,我也覺得很好笑~(我猜想他應該傻眼了吧:P)




還記得日前某一次的課程中,與催眠夥伴練習的主題是"舒壓",場景是在操場跑步。一切引導過程順暢,夥伴也信任尤金的引導而逐漸融入情境,順利的放鬆身心而達到"舒壓"的目的。最後,愛搗蛋的尤金心念一起,用了很另類的方式結束這個練習,讓夥伴的舒壓感受更強烈...這個方法就是... .

.

.

.

.

"現在即將抵達終點,突然間!!妳摔了一跤,滾了兩圈後,回到現在!"語畢...讓夥伴差點沒笑到岔氣~~(對於融入情境的伙伴,真的在情境中有摔倒的感覺,也沒想到尤金會突然來這一招,我真的很調皮~~ ^^)




某日正在傷腦筋,因為尤金手機的行事曆與Google同步出了狀況,三更半夜自己上網Google資料,找到了一篇詳細設定的文章,讓問題順利解決。愛分享的尤金把文章轉貼到自己的FB,之後有位不熟的網友,PO了個"想太多"的訊息,感覺是半夜不睡覺來亂的,但尤金仍"很認真"的跟他互動...

FB網友:行事曆的設定資料好詳細!可否分享如何同步前世的技能資料?^_^
(OS:看來他有看過尤金的部落格)

尤金:那簡單,不就眼睛閉起來,開始想100年前的時候在哪裡,然後意識到什麼景象,就是那個了...^^
(尤金跟他"很不認真的認真回應"...)

FB網友:我功力不足啦!download不下來彈鋼琴的能力,你可以幫我嗎?
(OS:再次確認,這朋友真是想太多,尤其是在半夜...)

尤金:當然可以阿,不過彈鋼琴的能力是什麼?
(OS:看他想搞什麼...)

FB網友:不知道,我總覺得我前幾世是很會彈鋼琴。所以想直接下載那個能力啊!
(OS:這人白日夢作太多了...)

尤金:我不能確定你的前世是不是真的很會彈鋼琴,如果沒有繼承那個能力,或許是"宇宙大我"中那個"最初始的你",認為今生的你是不需要那個能力的,學習鋼琴的功課已經做完了,找點別的事情來做吧~
(尤金專業的給予當頭棒喝,要他不要想太多,還Download什麼哩...)

FB網友:....
(沒看他再回應了)

其他FB網友對於尤金的妙答已經笑到不行了...


 

[催眠課程] 主題式催眠引導三日基礎班   

 

[每月活動] 前世回溯與探訪元辰宮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