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柔:『這跟我想像中的催眠不太一樣…』

尤金:『這我很瞭解,大多數人都是看舞台催眠秀而好奇來初體驗的,會把催眠當一種神奇或可以控制心智的方法,結果你也體驗了,並不是這樣的吧?(微笑^^)』

予柔:『呵呵,這好像是一種對話式的溝通』

尤金:『是阿,催眠基本上本來就是表意識與潛意識溝通的一種方式,只不過是會由潛意識的訊息產生畫面或其他感覺,讓表意識根據這感覺來進行溝通。』『那…你現在的心情,與兩個小時進來前有什麼不同?』

予柔:『我覺得很平靜與頭腦清晰,與之前的焦躁與迷惘有明顯不同,來之前還在想下午的工作要怎麼怎麼進行等等,現在的感覺是不用想太多,多想反而容易焦躁,我現在反而覺得更有信心去面對了~』

尤金:『恭喜妳嘍~(^^)』

 



因為工作轉換的空檔,予柔回到家裡協助工程公司的經營。由於過去在一般公司中,大小事情都有老闆或主管決策,回到家就不一樣了,自己就是主要員工,家人忙碌在外進行工程,而公司的大小事情,變成都必須自己決定。對於年輕的予柔來說,可是一大壓力與負擔,也因此越來越迷惘與不知所措,甚至在抉擇是否回到自己原本的工作崗位。予柔前來體驗催眠,是希望釐清,到底現在走的路對不對,是不是在自己路上~

予柔是第一次接受催眠,也跟大部分人對於催眠有一樣的期待(感覺像作夢、會看到什麼、或是會不由自主的…),最後都被尤金一一予以釐清。予柔只稍稍熟悉催眠引導的過程後,就有很好的進度與感覺。

<催眠敏感度測試>

白色的實心塑膠門,帶領予柔來到一個充滿植物、很潮濕、很溫暖、植物也很多的溫室裡。吸引我注意的是一株捲捲的蕨類,這綠色的蕨類有點大,長的又壯又好,渾身毛毛的摸起來很舒服,有兩根觸鬚像是頑皮的雙手一樣,不停地可愛的捲動著。蕨蕨是我給它起的名字,在蕨蕨身旁是一個穿著格子襯衫、帶著帽子的人,他是這個溫室的管理員,以及栽種蕨蕨的人。站在旁邊微微笑的管理員,人看起來很親切、聰明且穩重、給人溫暖的感覺。仔細察看蕨蕨生場的環境,土壤養分充足、身上沒有昆蟲,而與周圍許多各式各樣的植物很近,感覺他們應該是要好的朋友。在附近有看到另一株雷同的蕨類,甚至長的比我的蕨蕨更高又更好,這個發現讓予柔有些羨慕與吃醋。突然間,看到一隻紅色可愛的瓢蟲爬到蕨蕨身上,正啃食著蕨蕨,感覺到蕨蕨有些刺刺癢癢的反應,不過還好,並不會對於蕨蕨有何損害,所以也就沒關係了。

看著蕨蕨,予柔不由自主的開始流淚,因為予柔知道,蕨蕨將會越來越大,越來越粗壯,雖然成長是一種喜悅,但是最終還是會要離開這個原地,讓原來的位置留下一個空缺。這想法讓予柔突然感到空虛,甚至說出『為何另一個更漂亮的蕨類不用離開』的話語。正陷入情緒的時候,園丁過來安慰予柔,希望予柔不要因為蕨蕨必須要離開這裡而感到傷心,反而要鼓勵蕨蕨多出去見見世面。現階段的蕨蕨很受到園丁照顧,深怕哪天園丁不在了,蕨蕨會抑鬱而終。離開前,予柔給蕨蕨的一段心裡話,希望蕨蕨不要害怕長大、不用羨慕別人擁有的、目前的一切已經很好了,保持現狀也很好阿,對自己可以再更加柔軟一點也些事情不用看的那麼重或是那麼有壓力。

實際核對:予柔另有兩位弟弟,是家中長女,從小受到比較多的照顧,因此對於原生家庭還是很依賴或不捨,也是意識到自己總有一天會因為結婚而離開這個家庭,才會出現溫室、捲捲攀附的蕨類、以及對於未來離開溫室時的空虛感。心中期待自己能夠成長的很好,而經常給自己壓力與要求。當壓力過大的時候,難免會有逃避或是轉向他人的依賴行為出現。有時候放開心胸,對自己柔軟一點不要那麼緊繃,或許,事情會看的更清楚、思緒會更清晰~

<生命展覽館>(將對話整理成具故事性的描述)

通過一條有著十根蠟燭的走廊,走廊的盡頭是一座屬於予柔的生命展覽館。這展覽管理面有許多張桌椅,桌上擺放著一些物品,另外有書也有畫。展覽館的四周沒有門,屬於封閉式空間。靠近一張桌子,其中一幅畫吸引我的注意,是一幅有著華麗金銅色粗框且雕刻精緻的畫。畫的內容西洋又復古,與米勒的名畫”拾穗”類似。畫中有2~3個溫和親切的人,正彎著腰在地上撿東西,是他們的工作。這幅畫讓我的感覺相當的喜歡,很愉快、有陽光。桌上的另一項物品,是一顆鐵灰色,有點像是隕石的石頭,拿起來感覺很重,有一些稜角,很漂亮也很奇特,散發出很好的能量。具尤金所言,這或許是一個名為天鐵的稀有物質,具有強大的力量可以除妖避邪、補充能量。

展覽館的另一區,有許多的書櫃,這是我的生命圖書館,每一本書都紀錄著我重要的生命歷程。從書櫃上拿下一本又厚又重、感覺有些歷史、暗色書皮的書。尤金請我隨意打開一頁,裡面的內容將會是我現在所需要的答案。我隨意打開一頁後,裡面的文字和圖樣,依然不能夠讓我有任何頭緒,即使透過翻譯機掃瞄,這狀況讓我有些沮喪。旁邊的圖書館管理員對我招招手,示意我過去一趟。

管理員是一位年輕、身材姣好、有氣質的女性,她看得出來我需要幫助而對我招手。我將剛剛的訊息拿給她看,只見她閱讀了一下後,僅以微笑對我,將資料原封不動的還我。這舉動讓我不知所措,心想『到底是怎樣!?』可是尤金對我說,她已經給我答案了,答案不見得會用語言或文字顯現,有時候是用表情、型態或動作。我對尤金的說法半信半疑,不過她看起來蠻有智慧的,又是我的生命圖書館管理員,應該可以問她一些問題吧。

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工作的方向正確嗎?』,管理員沒有說話,只是很有禮貌的站起來對我微笑。這讓我感應到的訊息是『才剛做半年,眉角都還沒摸清楚,那能知道什麼好不好、對不對!?繼續做下去就對了!!』,這答案讓我心頭一驚。第二個問題是『我現在的交往對象是真的愛還是只是感情寄託!?』,管理員仍然沒說話的對我微笑,並給我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慢慢來』。我所獲得的訊息是『才交往沒滿月,蜜月期都還沒過,現在分的清楚是真感情或是真寄託,那才有鬼哩!』,對於這答案,我差點笑了出來。第三個問題『我有一個重要的朋友,我很在意她,可是不知道該如何對待她比較好!?』,管理員仍然報以微笑回應,並起身拍拍我的肩膀,一樣要我慢慢來。第四個問題,『我該如何獲得平靜、讓自己放心?』,管理員還是微笑以對,並將雙手放在胸口。這一切,我全部都懂了!我也不再迷惘了!

離開圖書館前,我將這感覺有點冷冰冰的博物館做了些調整,增加一些書櫃、木製或陶製的藝術品、將牆壁的顏色換成暖色系、將燈光再緩和一點、弄得舒舒服服的,好讓我下次來的時候能好好的在這邊享受。隨著尤金的引導,我離開了博物館而回到現在。

<後記>

予柔在博物管裡獲得的重要生命訊息,與敏感度測驗時有互相呼應。建議予柔凡事不要急、慢慢來、對於身邊發生的事情,要以『微笑』面對。『微笑』指的是要用自信與勇氣,不要過於急躁,不要想馬上就要看到成果。要體認所有的錯誤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所有的成就都是生命中的肯定。如此的心態可以幫助予柔在人生中,繼續開心又平靜的走下去。

予柔在離開個案室後,整個人變得平靜,眼神也比兩個小時前進來的時候更加的清明。對於剛剛的歷程,本來下午還有許多繁雜的工作,現在能用更清澈的思緒去面對。對於予柔這次獲得的生命經驗,尤金也替她感到開心。


 

[催眠課程] 主題式催眠引導三日基礎班  

 

[每月活動] 前世回溯與探訪元辰宮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