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承辦的單親爸爸團體活動。此活動主要的目的是讓該基金會所服務的六個鄉鎮的單親爸爸,有一個聚集與互相分享的機會,並透過活動產生一些計畫中的效益。對象主要是單親爸爸,意思是失婚或喪偶且負有照顧孩子責任的男性,這比例在單親家庭中僅佔10%不到,因此活動當天有5人出席。

IMG_2393(001).jpg  

本次活動有3小時,主辦單位的計畫目標是『壓力釋放,並找到自己壓力的問題點』。因此在活動帶領上原本計畫是要帶領一些舒壓的活動,如:舒壓的催眠引導(放鬆)、奧修的亢達里尼(壓力釋放)、探索潛意識(找壓力問題點)、備案是牌卡(塔羅牌、指導靈卡)。但,因現場其中有一位爸爸行動較為不便,而活動性質的亢達里尼看來需先列入最後的備案。另外現場有年紀不大的小朋友會來來去去的。因此經過判斷後,稍稍調整了一下活動進行的內容。 

一開始還是先展現親和力,讓在場的每一位爸爸抽一張指導靈卡,並一一解釋與建議。

IMG_2397(001).jpg

每個人抽到適合自己狀況的指導靈卡,對我來說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經過解釋之後,在場的爸爸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尤其是年紀最大的爸爸也有笑容,讓我感受到這是好的開始。
 
簡單介紹完催眠的基本概念&客廳法的感官測試後,還是按計畫帶催眠引導,這時有兩個小孩堅持要給爸爸抱,經考量後就順著小孩進行。舒壓系的催眠引導詞下去,其他三個爸爸越來越進入狀況但是抱小孩的那兩位,明顯的因為小孩的扭動而受影響。這時候我邊念引導詞,邊把兩個小孩從爸爸身上牽離,然後做了點犧牲,把我的兩組牌交給小朋友去玩(...><")。小孩一離開身上,其中有一位爸爸馬上進入半睡眠狀態......。結束後做分享,有爸爸在過程中看到光、森林、與捉摸不定的塔,稍做解釋後進入休息時間。

 
IMG_2399(001).jpg

由於前面的過程,讓爸爸們產生了一些興趣與好奇,最後的一個半小時,我就帶領集體的元辰宮+探訪逝去的親人。40分鐘的引導結束後進入分享階段,除了一位爸爸沒進入狀況外(看到的都是自己的房間之類的),其他四位都很有感覺與畫面。每位經過解釋後點頭如搗蒜,其中一位還看到了自己過世的老婆(靈魂的形象,但很溫馨),老婆還答應給他新工作的支持與生活上的鼓勵。如此一一分享結束後,完成了下午的活動~ 呼~
 
最後有學員的畫面很多也很清晰,加上解釋非常符合他的狀況,事後他跑去找服務他的督導說收穫很大~
 
離開前,幫基金會辦公室的伙伴一一來個塔羅,讓大家的疑惑都獲得建議。感受到一些伙伴帶著灰暗的光進來,卻帶著喜悅明亮的光芒離去。感覺真好真開心~

 

活動最終順利完成,大家也很愉快~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