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金老師受邀,於桃園紅十字會居家服務人員教育訓練,擔任『壓力調適講座』講師,在簡單的自我介紹後,開始進行今天的活動。

IMGP2881(001).jpg

一個多小時的講座裡,先以塔羅做個開場。投影片中共有『ABCDE』五張牌,請現場的伙伴,憑直覺任選一張,檢測『最近的主要壓力來源』。之後再以四張大天使卡,來建議『壓力抒解的方向』。這趣味的進行方式,讓部分現場學員直呼好準。

IMGP2884(001).jpg  IMGP2887(001).jpg

第二段進行舒壓系的催眠引導,之前在『新北市居喘服務員訓練』中使用的很成功。但是當天桃園的場次因為設備的音樂斷斷續續且會發出噪音,讓整個活動有點落差(下次應該要跟主辦單位確認好設備的XD)。

不過還好,第三段的催眠引導『探訪生命之屋』,讓不少人進入狀況,雖然現場有好幾位伙伴,經過百般提示要關手機,卻還是忘記而讓手機鈴聲大作,但不減部分學員探索生命之屋的旅程。

這是一個簡單版的生命之屋,有大廳(邀請伙伴察覺空氣、光線與家具狀況)、有供桌(檢視生命之燈以及桌上供奉的形象)、還有五扇門。前三扇門的後面是過去生命中最感謝的人(無論在世與否),有人在生命之屋裡看到自己的老師、朋友、親人、過世的父母,還回顧了這些人過去對自己的幫助,以及花點時間對他們說說話並表達感謝。

第四扇門後面看到現在的自己,看看自己現在的樣子、給自己一點建議、鼓勵與賦予力量,並在離開前對那個自己說三次『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看看那個自己有什麼改變。(在這邊尤金老師看到許多伙伴開始流淚)

第五扇門後面是一個寶盒,裡面放著對自己現在面臨的人生功課,最中肯的建議與訊息,並在得到訊息後全身充滿金色光之能量,讓自己充滿勇氣、信心與力量,並帶著這力量回到現在。

 IMAG0216(001).jpg


會後,有一些伙伴趕忙跑來問我他所看到的訊息,尤金老師一一熱情的回覆。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有一位瘦小的婦人,滿臉的眼淚來詢問。她的生命之屋裡面暗暗的,有家具卻不是看得很清楚,而生命之燈的燭火也顯的微弱。尤其第四扇門中,那個門後面的自己若隱若現。尤金老師告訴這位婦人,『要多愛自己!要懂得為自己而活,不是每天生活的焦點只放在先生、孩子與別人身上』,尤金老師看得出來,這位婦人面臨人生的低潮,且好一段時間走不出來,感覺對於現況與未來的無力與無奈,期望她能夠給自己多一點關懷與祝福。

還有一位伙伴從開門後的旅程,就有一道光在指引,來到的生命之屋是一座教堂。其實代表他的信仰虔誠,經常有與他的信仰作溝通,有如黑暗中的明燈一般。另有一位伙伴看到自己慵懶剛睡醒的狀態,當他放下與連說了三次夏威夷療法的用語後,發現自己金光閃閃充滿活力,他來詢問的時候是面帶笑容的。也有伙伴在寶盒中看到的是黃金而不是訊息,這有兩種含意,當他與潛意識的自己有溝通後,或許改變了些什麼能量,尤金老師半開玩笑的建議他,年底前要買樂透,但他說他沒有買彩券的習慣,也或許他對於生活的豐富感到滿足,這就是他最大的寶藏。

總之,祝福各位事事順利~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