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小姐:『尤金老師好,我目前有兩分工作可以選擇,一份是穩定的外商公司,薪水跟福利都不差,但是是從基層做起(我原本已經是管理階層)但薪水不亞於我原本管理階層的薪水。另一份是完全新的公司,不確定性高,但是挑戰性大,如果能夠成功,做起來也有很大發展空間,但一切制度 人事都不確定。但兩份工作我都覺得不錯,各有優缺點,想請您幫忙 謝謝。我選擇的號碼是36、78、63、33謝謝~ 』根據A小姐的來信,得到以下牌組:

錢幣4.jpg寶劍8.jpg    18.月亮.jpg聖杯8.jpg

由於A小姐問的是選擇題,因此尤金老師把提供數字分成兩組,使用[選擇題牌陣],問『兩家公司個別的發展如何?』,很神奇的牌陣出來的結果與問題一致。

前者的工作,<錢幣四>在經濟上可以比較穩定,也容易累積財富,<寶劍七>或許是因為基層工作的關係,需要搭配公司高層的政策方向,致使這份工作會經常讓基層員工像無頭蒼蠅一樣忙於處理各種問題,有一種"反正按主管說的把事情做完就好了"的感覺。

後者工作,<月亮>表示目前都還在隱諱不明的狀況當中,倒底是不是真的有挑戰性、工作狀況與內容都一切還不明確,相當符合目前情況。<聖杯八>如果選擇這份工作,在未來會是一段全新不確定的冒險,必須去尋找心中對這工作所期望的東西或目標。

其實,四張牌可以解的內容有限,所以尤金老師針對兩份工作選擇,再各補一張牌。

錢幣7.jpg前者工作的補牌得到<錢幣七>,又出現錢幣,表示這份工作在經濟上真的很"踏實",但是辛苦工作後大多數的成果都被公司吸收了,自己還是領那份薪水或些微比例的獎金,會讓A小姐感覺到有點失望。

聖杯7.jpg後者工作的補牌得到<聖杯七>,代表這份對工作截至目前為止,還是很多天馬行空、形形色色不切實際的想法,未來踏實的發展也還看不到,感覺是一個充滿冒險與不確定的工作環境。

最後,對於工作的選擇,補充一張指導靈牌,作為最後整體的建議,得到<單獨>

13-單獨.jpg  

亦即建議A小姐,應靜下心來仔細聆聽自己內心所需,如果有經濟問題考量,則應選擇前者。若不考慮得失勇於冒險追求,則選擇後者,猶如上述<聖杯八>中,上牌缺少的那個"情感"。建議還是要回歸,把後者工作內容與收穫釐清,比較恰當。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