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於11/19舉辦員工內部訓練課程,特別安排軟性的項目,主題是『應用塔羅了解自己、增強人際溝通及關係』。講座時間為1.5小時,當天現場有50多位對此課程感到興趣的學員參與,其中只有兩人對塔羅稍稍有接觸,其他都是從電視上看過而已。 

早了十五分鐘到現場,一位熱愛學習的學員,很期待與緊張的來到台前,針對今天要學什麼、要哪裡買塔羅牌、講義內容與方向......等等,一連串的詢問。經過一番解釋後,讓該學員獲得一些解答,並邀請他先回到位置上,好好享受一下今天的講座內容。(有積極感興趣的學員真好~) 

因為時間只有1.5小時,要讓學員能夠有[基本認識] + [觀念正確] + [有實際應用的靈感]其實有點難度。因此課程設計前30分鐘,從網路上擷取一些共通的文字介紹資料,簡要的帶過塔羅的簡介、計算塔羅靈數,以及用四張牌來預測未來三個月的人際關係運勢。

圖片 1.png 圖片 3.png 圖片 2.png  

上工具的課程,當然是實際案例最有感覺,與最能令人信服理解。還好自己曾有保險業務員的職業經歷,對於這領域的秘辛並不陌生,且在目前職業上也有相關的應用,才有許多貼切的題材可以說明。

圖片 4.png 圖片 5.png 圖片 9.png

後面的一個小時,就直接用尤金老師自身的實際經驗,從感情、婚姻、工作、生活、擇日、業務拜訪、成交機率、保單解釋方案......等等,讓學員能夠瞭解學習塔羅可以應用在哪裡,如何問問題、牌陣的意義、如何解釋、個案回饋與一些小眉角。期間還用『有趣吧!?』來當試探性的詢問現場學員,從明顯的回應看來,是真的感覺很有趣呢~ 

圖片 6.png 圖片 7.png 圖片 8.png 

所幸尤金老師一開始就跟主辦單位告知,可以提供五位現場塔羅的名額,結果馬上用到。在講座結束前就有一位主管級人士邀請尤金老師直接現場讓大家體驗,對於講座內容才會更有感覺!』。 

尤金老師與主辦單位協調,採用會後的時間來執行,一方面準時下課,讓後面有既有行程的人不會被耽擱且歸還場地;另一方面針對真的有興趣的人才會有效益。最後在交誼廳圍了許多感興趣的學員,多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讓五位學員共七個問題得到滿意的建議。(其實還有在排隊的,還有用電話跟別人說沒有排到可惜的 ^^)

IMAG0561(001).jpg  

從回饋上看來,是場成功的講座嘍~ ^^

圖片 14.png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