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是一種神奇且精準的工具,它可以幫助當事人解讀某一事件當下的情況、推測出未來的發展,提供最適當的建議。每個人都可以藉由塔羅占卜,顯示出所關心事件在於過去、現在、未來的發展狀況,也可以用來提供個人的生活建議,甚至可以從占卜過程中,重新釐清個人內心世界真正的需求或狀態。 

也因為塔羅牌的神奇,坊間開始出現一些怪力亂神的描述與禁忌。例如,有牌靈、要養牌、特定時間與特定場合才能使用、一堆的占卜禁忌…等等。事實上,塔羅並沒有那麼的神化與鬼話,相反的,它卻是有相當的理論基礎。有如中國的易經占卜一樣,有一套完整宏大的知識基礎支撐著。但,一般人不用瞭解如此精深,也能應用自如。 

塔羅牌是以一種能量狀態為其表現的方式,正如世間萬物,也是以能量的狀態存在。而在塔羅的世界裡,普遍所受到認同以及各式書籍所引用的理論知識,正是榮格的心理學。榮格師承佛洛伊德的潛意識理論,並將區分為『個人潛意識』與『集體潛意識』。另外,榮格還提出了原型(Archetyprs)的概念,在塔羅牌上的圖案象徵,背後的元素正是這些『原型』。榮格也受到中國易經的啟發,而推論出最重要的創見『共時性原理(Synchronicity)』,或稱為『同時性』。『共時性理論』是將”非因果關係”的巧合事件所串連起來的原理,而這種串連的巧合存在於各處,看起來沒有關連的事物,其實都潛藏一些微妙的關係。 

綜上所述,塔羅牌就是一連串潛意識與能量的交流後,加上共時性的巧妙,所產生的一種預測工具。因此,由於共時性與當下能量的關係,針對與當事人息息相關的事件使用塔羅占卜,其結果會特別的精準。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