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尤金老師 :

「催眠」對我來說一直是很神祕,很遙不可及的事,這次有機會參加探訪元辰宫的活動,讓我對催眠有了正確的了解的正面的認識。

整個過程我想我都非常清醒,連時鐘指針移動或是隔壁學員變換姿勢的聲音都聽得很清楚,但隨著尤金老師的引導,整個畫面彷彿有自己意志般地一幕幕出現在面前,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我走過小徑來到元辰宮前,就被眼前那個只畫上輪廓連色都還沒上就被從巨型紙張上前下來的單薄又不立體的城堡嚇了一跳,當下心裡覺得我的元辰宮不該只是這樣。

拚了命在腦海中搜尋更好更美更堅固的宮殿,卻徒勞無功,矗立在我前方的仍然是那一張房子,這時老師已經要大家試著開門進去,我也只好先進去再說。

這讓我實實在在地體認到,面對外在的世界時,我們會有一個自我在運行,生活著,隨著年紀、環境、現實和他人的互動中改變調整或偽裝,時間久了,真正的自我也許就一直無聲沈睡著,甚至連自己都忘了其存在,但那卻是最真實最深處的那個我,就算我絞盡腦汁想把城堡變成別的樣子,仍然紋風不動,我們也許可以欺騙所有的人,但就是騙不了自己。 

所幸在其中遊歷調整修理一番後,離開元辰宮再回首時,原本線條虛浮平面的房子,已變成真實的有厚度的迷您俄羅斯紅堡。 

走出內在世界後,我也更了解尤金老師常在說的,只要想法不同世界就會不同,走進去之前跟走出來之後,其實所有事情都沒有改變,但心靈卻平靜安靜了許多。 

p.s. 被催眠的感覺,就好像醒著走在夢境中,好神奇的感覺 ~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