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金老師,你好

我想請尤金為我占卜,我的問題描述如下: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工作,幾乎都是靠男友或是家人給予經濟上的支助,不知道是自己面對事情總是沒有信心能做得好,還是我對人際關係上有很有的障礙,我沒有什麼朋友也不知道如何擴展人際及讓自己出去找工作。或許是因為有男友和家人的支援,所以我也不積極的找工作,但是整天無所事事,總覺得自己很沒用,卻又鼓不起勇氣(不知道該怎麼做)能讓現況改善。

曾學技術自己開店做生意,可是怕自己學不好,而且學費器材這些又是一筆開銷。想鼓起勇氣出去找工作,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能找什麼工作,沒經驗沒學歷。自己明知道如果不是男友的話,我可能連生活都成問題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奇怪,我很想改變現在的狀況卻不知道怎麼改變自己。

所以我想問,我現在該怎麼做,要怎麼開始著手去改變目前現況,看著男友每個月借錢過我們二個的生活,但是自己又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自己好改變這一切。

數字:67/43/19/21

根據小君的問題,切牌後取得內心牌,代表提問者的心態。隨後再根據小君提的數字,抽出以下牌組。

權杖王后.jpg
提問者的內心

聖杯6.jpg07.戰車.jpg06.戀人.jpg聖杯王后.jpg
過去-現在-未來-建議

小君的內心目前是相當想要做些什麼,期望些什麼,知道自己是自己的主人,卻心不在焉或力不從心。對於過去受到其他人幫助的這件事,一直很想『導正』或改變。但是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是感覺自己已經被『固定』在一個框架或模式裡,外面有猛獸守衛而逃不出來。而對於未來,也懷抱美麗的夢想,想要擁有自己的一個伊甸園。但,夢想歸夢想,如果無法落實,或沒有用盡一切可能性掙脫目前『被水泥牢牢困住的自己』,則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建議小君,『要專心』、『有耐心』的在自己想要的事物或生活上,不要因為一點不如意或是稍稍不順,就想逃離。 

其實小君對自己的問題相當清楚,也知道癥結點在哪裡,這都是要去克服的事情。或許可以將『我"想"改變的念頭』,轉換成『我"一定要"改變』,也或許可以將『我"想"找工作的』念頭,轉換成『我"一定要"找工作』。在生活中,哪裡讓自己依賴或失去生存能力,就要改變哪裡。再怎麼樣,夜市賣雞排的攤販,收入都比頂著高資歷工程師多。學經歷不是問題,心態才是重點!!

人生是自己的,而自己的心態決定自己的生活,除了自己真心要改變之外,世界上沒有任何方法或人可以提供幫助。也千萬不要迷信,以為去拜什麼或燒什麼,就可以不用努力而獲得或改變。


祝福小君!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