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柏是零件製造商的企業家第二代,因為好奇,來到工作室體驗一下塔羅占卜。如果真的要問問題的話,瑞柏想知道他目前所帶領的業務部門的執行狀況與建議。尤金老師請瑞柏拉三張牌出來,得<錢幣一-逆>、<正義-逆>、<聖杯五-逆>。 

錢幣01 --> 11正義 --> 聖杯05 

 

牌翻開之後,尤金老師淡淡的跟瑞柏說,『你現在團隊的表現,應該還不到你的預期一半,若要講主因,是由於你讓女性全權擔任業務工作,如果要有更進一步的突破,你必須要放棄舊有的思維或疑慮,親上火線進行支援。』這番話,讓瑞柏微笑,並開始接下來的對話與牌面驗證。

經過瞭解後,瑞柏的產業是汽車零件材料業,也經常在國外有參展的機會。瑞柏自己在材料的使用、材質、搭配以及製造上,有一定的專業程度,但是對於自己的業務開發能力與語言上,覺得尚待加強。另外,對於汽車感興趣的通常是男性,因此瑞柏傾向外語能力佳的女性擔任業務人員,預想對業績會有所幫助。但是缺點在於,這些女性業務人員,短時間內無法如對於汽車材料,有如瑞柏一般的專業,因此,雖然能有效拜訪客戶,也有越來越多的成交機會,但是在業績數字的提升上卻出現了瓶頸,目前是不到瑞柏心中計畫的一半。

尤金在這個問題上,突然直覺冒出一句話,『你想用女性來吸引男性,但是相反的,女性也會被男性所吸引,而導致問題。』語畢,瑞柏哈哈大笑的表示,過去的確有發生類似的事件與困擾。呵呵,這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或也是一種吸引力法則吧^^

<錢幣一-逆>表示瑞柏對於該團隊的業績表現不甚滿意。

<正義-逆>問題是出在由女性主導業務開發,而目前的女性業務人員雖有問題處理能力,但是還不夠專業(如,可以用更有價值的搭配),另外,對於事情的權衡上(如,自己、公司、客戶的立場),也不夠清楚,若牽扯到情感上的問題,或許會讓公司的權益不那麼受到重視。

<聖杯五-逆>建議瑞柏要對自己更有信心,不要把焦點放在自己覺得是弱勢的部分(如語言、業務開發能力、與客戶同性別),要對自己的專業更有信心與展露,由幕後轉居前線的與業務人員在第一線搭配,當她們的靠山或者參謀或是支援中心。

這樣一來,或許可以在整個團隊的專長上,有互補的效果。因為自己也是積極參與者與經營者,對於整體業績數字上的提升,可以得到更好的管控喔。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