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莉還是個在學的學生,目前半工半讀中。從她實際的工作經驗裡,感受到對於另一個學科的喜好,加上也想去國外進修,因此前來塔羅一番。問題是『目前的學科以及工作"設計A",以及興趣發展的"設計B",未來狀況為何!?』兩張牌得到<皇后><教宗-逆>。 

03皇后   05教皇  

<皇后>的出現,讓尤金直覺的詢問,『設計A』這個領域,是不是有什麼女性的長輩,讓阿莉感覺到不自由或受限制?阿莉睜大的眼睛看著我回應『的確是!』阿莉目前在親戚的公司任職,或許是因為自己人的關係,讓她感覺很不自在與對於前途沒有衝勁。而<教宗-逆>表示阿莉對於『設計B』上,目前仍然沒有明確可遵循的方向。針對兩張牌各自再補牌,推算後續發展。

寶劍04   錢幣08  
18月亮  01魔術師  

選擇『設計A』,未來發展會讓阿莉感到壓力沈重,壓力來源或許會是因為工作關係,讓她已經失去興趣,未來更是前途不明。選擇『設計B』,未來發展是會因為興趣,而繼續努力鑽研,但,至少短時間之內,還無法讓自己可以自由變化應用。

阿莉繼續詢問下一個問題,因為期望去日本求學與發展,最近在尋找補習班,每一家日文補習班廣告文宣都讓人眼花撩亂,因此阿莉想問,目前已經看的三家補習班中,哪一家最適合自己? 

錢幣王后  寶劍03  聖杯06

這牌組很有趣,因為尤金要阿莉默想補習班名稱,不要說出來,然後隨機抽出三張牌,得到<錢幣王后><寶劍三-逆><聖杯六-逆>。

牌一翻開,結果已經很明顯了,而其中有趣在於,阿莉對於第一家覺得比較適合、第二家是隔天要去試聽、第三家覺得整個氣氛怪怪的很不想去,和牌面出現的完全一致。尤金打趣的對阿莉說,你明天去試聽看看第二家,肯定會與你預期有大的落差^^


[2012.5.17 新增個案驗證回饋 - 附圖/文]

哈囉老師你好:

我來回覆上禮拜五試聽完後的感想啦~

..我一開始到了B補習班,因為是最近新增開的教室,所以環境.設備都很好

老師也不錯,上課很仔細認真很有耐心,但就是覺得少了什麼,跟您說的一樣呀>0<...
可是我思考幾天下來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我想的那樣...
後來我報名了A補習班之後,這禮拜第一次上課,之後我作了比較真的有差!差在學生上課的素質!

B補習班雖然環境好設備新,但是同學方面似乎沒有很認真,一直不斷的插話,聊是非..當下我只覺得她在拖延老師的進度呀~QQ
A
的環境雖然沒有B補習班來的好,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同學上課氣氛很好,我想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出社會人士,認真想培養第二.三語言,所以就算我們有聊天但也不離日語,而且因為老師是日本人,來台灣沒幾年..所以,我們幾乎算是半日半中這樣上課呀呀呀>O<~~~

當然環境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身為學習者的我

最近公司來來去去了一些人,發生了些事,讓我往B設計的心有小小的動搖,那時候我就想到老師解釋塔羅牌的時候有說,如果你確定要往B設計走的話,記得要專心,不要想太多,專心的做準備就對了! 

呼呼... 因為我很容易想太多預設立場,所以當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就會想起老師說的這句!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而我想可能是因為對自己做了如此大的決定,身邊親人都不知道也不能讓他們知道,把他們矇在鼓哩,所以良心不安吧...

此路還很長,我要更堅定自己的心吶~~~

個案回饋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