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真在一家工程公司上班,好奇的在能量排列課程中擔任個案,來詢問公司內部的問題。尤金大致瞭解盈真的問題之後,安排匿名角色[同事們A]、[老闆B]、[財務C],以及[賺錢的Case D]、[老闆娘 E],最後是[團隊缺少的元素F]。上場的同學,完全不知道自己擔任什麼角色。等待一點時間,讓能量自然牽引著同學的"演出"。

[以下為將排列過程,皆與個案進行實況核對驗證]


[排列移動過程]

*[同事]、[老闆]、[財務]上場後各站一角,沒有互動或交集。

[老闆]一直動來動去的,[財務]穩穩的坐著、[同事]則愁眉苦臉......。

[賺錢的Case]一上場,就開心的跑到老闆旁邊。

[財務]看老闆覺得還好,[同事]覺得老闆碎碎念很討厭(能量流動真神奇,哈^^)

*[老闆娘]上場後,主動移動到老闆的旁邊。(這也很有趣,[老闆娘]同學,根本不知道她是老闆娘角色),[同事]並不喜歡[老闆娘]。[財務]移動到[Case]、[老闆]、[老闆]旁邊,而[同事]堅持坐在原地不動。

*[老闆娘]退場,[團隊缺乏的元素F]上場。剛開始不知道代表什麼元素,給[元素F]的任務是,要他想辦法讓[同事]跟[老闆]站在一起。

[元素F]採用的是"半推半就的溝通",這才讓[同事]願意站起身來,與[老闆]同一陣線」。

[同事]、[溝通元素]、[老闆]、[會計]、[賺錢的Case]站成一排。

*[賺錢的Case]首先發難,覺得很不自在,因為[財務]卡在他跟[老闆]之間。

經過一番調整之後,最後讓大家最舒服的的排列方式為[同事]、[溝通]、[財務]、[老闆]、[賺錢的Case]。

看來,財務要跟老闆站在一起,對內進行溝通,對外成為老闆業務的支柱。 


[排列結果說明]

在盈真的公司裡,主要業務都是由老闆從外接回後,轉給內部的員工去處理,或許是員工的能力經常與老闆的期待有落差,因此,對員工來說會覺得老闆碎碎念,以及上班很無力。加上老闆娘(對於作業以及財務不是很專長)的介入,經常會有讓公司團隊盲忙茫的感覺。

看來,公司團隊有一些狀況發生,或許是因為老闆娘的亂入,打亂一些作業模式,讓公司的員工有一些無力感。但老闆娘離開後,似乎又恢復正常作業的感覺。公司內部,缺少的重要元素是『有效的溝通管道』,也是這原因,讓氣氛持續低迷。

財務很盡責的負責公司的會計作業,但是對於台灣的中小企業來說,有些業務,尤其是在工程上,仍有許多台面下的文化。這是很多在中小企業擔任財務人員的難處,也是老闆的痛。看來,這方面的拿捏,還需要智慧與更多的經驗。 


PS:推廣中的活動,所以只先到現況的部分,沒有『深入的調整』與『預演未來』^^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