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茹在能量排列體驗活動中擔任個案,想體驗一下排列神奇的能量。瞭解淑茹的來意與內容後,安排匿名角色[大姊]、[二姊]、[三姊]、[小妹]、[媽媽]、[過世的爸爸],等待一段時間,讓能量自然流動來牽引場上的同學。

[以下為將排列過程,皆與個案進行實況核對驗證]


 [排列移動過程]

*場上的位置順序為[三姊]、[媽媽]、[大姊]、[二姊],而[小妹]位置距離最遠。

*[逝去的爸爸]上場後沒有動作,只有冷的感覺(現場只有他喊冷)。

*[三姊]與[媽媽]對看,兩人都嘻嘻哈哈開心的笑。[大姊]與[媽媽]對看,面無表情,沒有特別感覺。[二姊]與[媽媽]對看,[媽媽]覺得[二姊]看起來很老實的樣子。

*[小妹]距離團體最遠,沒有太多的想法。請小妹到[媽媽]面前,[小妹]突然說,好像有一種相親的感覺。

*請大家站成一排,剛開始的順序為[媽媽]、[二姊]、[小妹]、[三姊]、[大姊]。

*逐一詢問每個角色位置是否OK,[大姊]表示可以、[三姊]表示很好、[小妹]表示隨便沒意見、[二姊]突然直接就要跟[小妹]換位置、[媽媽]表示可以。 


[排列結果說明]

淑茹家庭成員為媽媽以及四姊妹。三個姊姊都已經成家,淑茹雖然與媽媽同住,可是心卻離得有點遠。[逝去的爸爸]上場後,一直在同一個位置不動,若說有什麼感覺,只有"冷"的感覺。(父親是用火化,其實應該進一步確認父親"冷"的原因,由於是體驗活動,且主軸不在這,就沒有繼續下去了)

家中四姊妹,淑茹總感覺媽媽對於二姊與三姊比較好。從排列能量的表現上,的確媽媽也是對於二姊三姊比較有感覺。對應現實,三姊有基督教信仰,也比較會講一些讚美或是逗媽媽開心的話。而媽媽覺得三姊的職業是公務人員,比較穩固的感覺。大姊雖然住得近,也比較常回家幫忙,但是好像沒那麼親。

家中四姊妹,只剩下小妹(淑茹)尚未結婚,與同住在一起的媽媽,經常掛念也希望能早點找到好歸宿。或許是最近經常提到,正如排列過程中,小妹一出現在媽媽面前,就脫口而出,有『相親的感覺』。

最後的排列位置,看得出來,小妹對家中的一些事物,總是聽其他家人的安排,或許是因為年紀最小的因素,也或許是自己個性使然。而擔任公務人員的三姊,是比較顧自己的,因此主動要求換到自己想要去的位置。 


結束這次體驗活動後,讓淑茹深感不可思議,也確實收到了家族能量排列的有趣威力。上場的同學一方面彼此都不熟悉、另一方面大家也不知道自己擔任的角色是什麼,只是用現場的直覺來動作而已,卻能夠把家庭成員的核心特色都完整的表現出來。對於能量的神秘牽引,又多了一分的接觸。總之,好玩就好~^^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