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中國大陸一家傳統產業任職,常因為內部台陸的人事角力而傷腦不已,加上因為公司管理鬆散,內神通外鬼的事情特別多。一些事情公司高階管理層不是不知道,只是知道的,有時候因派系問題而動彈不得,或是真的要處理還需要長期佈局。最近大老闆動作頻頻,讓裡面的一些高階幹部如坐針氈。

聽朋友聊著一些公司最近發生的事情,以及可能會有的一些人事的異動,尤金心血來潮,拿起來塔羅,邀請朋友來體驗看看。請朋友心裡想著三位有狀況的同事名字不要說,然後尤金從第一張開始按順序取牌,朋友只要說停,就把手上的牌放到第一個人的位置,然後繼續第二個人、第三個人。完成後一起翻開得到[權杖3]、[錢幣王后]、[皇后]。

權杖3.jpg錢幣王后.jpg03.皇后.jpg 

朋友還搞不清楚這些代表什麼,尤金一一解釋:

第一個人的代表是[權杖三],此人目前對於在公司任職已經心不在焉,甚至有想出走的打算。第二個人的代表是[錢幣王后],面對目前的局勢,心裡正擔憂地位不保,但是對於手上既有的利益,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第三個人的代表是[皇后],此人目前算是高枕無憂,即使再怎麼樣有狀況,後面有"皇后"撐腰,不怕的。

聽到這解釋,朋友嚇了一跳,因為他心中想的三個人,就是這個狀況。第一位其實已經差不多快OVER了,犯了太多的廠規,根據過去經驗,大老闆會找時機處理,當然,此人自己心裡也知道,所以對於工作意興蹣跚,但是因為大陸的勞工保險退休制度,他僅差一點點時間就可以滿期,所以能撐就撐。第二位目前是位高權重,在大陸的傳統產業裡,這位置的人可以取得不少好處,老闆有更高的招數來讓他退位,他自己也有數,因此而擔心苦惱著。第三位因為佔著特殊的位置,要面對政府官員,因此即使問題再多,公司的董事也是睜閉一隻眼。

這是朋友的塔羅初體驗,已經引起他對於塔羅神秘學的興趣~ 當然,後面還有更有趣的事~ 下一篇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