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的塔羅經驗讓朋友開始變成神迷學信徒了,開放心胸的道出他目前所面臨的問題。與許多企業一樣,人事的角力而引發的中傷,尤其又是中國大陸傳統產業更為劇烈,朋求詢問尤金兩個問題,其一『在這邊的生存之道』、其二『如何與公司的三巨頭(三派系的老大)相處』。

針對第一個問題,請朋友抽三張牌,得[寶劍3]、[錢幣2]、[權杖9]

寶劍3.jpg錢幣2.jpg權杖9.jpg

尤金對於第一個問題的建議是,在這個環境裡面生存,首先心臟要夠強,可以面對任何的問題,老實說,目前的環境有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或黑函中傷,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了,使要確信,老闆還挺你就夠了。其次,要懂得圓融(或是要會玩兩面手法),該鼓勵該生氣的也不用去隱瞞情緒。最後,做所有事情之前一定要通盤考量,連後路都不能只想一條,因為這環境的人事狀況,第一招一定會中招,如果中招,後面還要有一拖拉古的應變措施,才能夠長久(前提是,真的想要在這裡長期發展,又要時時對老闆交代成績)。

聖杯5.jpg錢幣7.jpg19.太陽.jpg

第二個問題到三巨頭的代表牌,分別為[聖杯5-逆]、[錢幣7-逆]、[太陽],尤金的建議是:

代表[聖杯5-逆]的巨頭一,應對方式為要跟他說可以做得到的事情,盡量不要提出你的顧慮或是可能會發生什麼鬥角的事,因為此人內心是自卑怕事的,你若想什麼事或推行什麼制度,用錯的方式根據他表達,可能會有反效果或是延宕更甚至會躲起來逃避(或是不力挺)。

代表[錢幣7-逆]的巨頭二,他的狀況有點夾在中間,對於公司事務有些管理上無奈,但原則上,只要不要跟錢有直接關係的,或是只是花點小錢就可以有效果的,可以找他討論或配合。

代表[太陽]的巨頭三,是裡面最有幹勁的一位,嚴肅的外表內在有一顆熱誠的心,但是由於在管理的頂端,不得不顧慮很多事情,應對方式重點在於,你想做什麼,就要全盤拖出,不要有保留,當一有保留,顧慮與警覺心就會升起,自然也得不到全盤的信任與支持,若能不保留的表達,或許可以得到的資源會更多。

朋友對於這解釋很滿意,因為他在這任職,與這三巨頭互動的成功與失敗經驗,正如塔羅建議所言,讓朋友更加確定模式。用對的方法,找到對的人、讓事情做對,也相當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