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00度居家喘息單位照顧服務員聯合在職訓練]

Eugene的職業有一項是程式設計師,而過去三年在居家服務領域,開發了一套好用的個案管理系統,也因此與一些居服單位結緣。上個月,我前世的女兒珮詩(Aimer),因緣際會下轉介了一個百人的場次給我,需要帶領服務人員一些舒壓的課程。說也真巧,正好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單位,雖然是在星期天中午的一個小時,Eugene也很樂意前往。

范老師1.JPG

這活動是『新北市100度居家喘息單位照顧服務員聯合在職訓練』,學員來自『老五老基金會』『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廣恩老人養護中心』『伊甸基金會』

評估課程的目的後,既然是舒壓,只要讓現場的學員盡情的實際體驗就好了,當然不要什麼講義或理論或方法或步驟的,這些惹人厭的專業只會讓人有壓力。

當天的新北市政府,因為另有活動的關係,實在是讓人找會議室找的暈頭轉向,還好早到了半小時,花了點時間上上下下後才順利抵達。

難得有團體在活動開始的時候,講師向大家問好,馬上就有熱烈的回應,當場就想給這單位按一個"讚"(FB玩太多了...:P)由於本來的職業是寫居家服務個管系統,是屬於"硬專業",因此,開場先自我調侃,『搞了一些硬專業後良心發現,所以現在轉行來讓大家放鬆』

范老師.JPG  

Eugene將活動分成兩段,首先以一個舒壓系的催眠引導詞,先讓現場學員20分鐘,馬上體驗到舒壓放鬆的暢快,不少學員在過程中做了一個很好的能量補充。後面嘗試引導學員看自己的精神時光屋,現場有學員有看到擺設的水晶球或是家具(這已經很好了,因為我沒講催眠的觀點催眠的感官運作,有的話會有更多學員發現,他們其實已經進入催眠狀況,只是不知道而已)

 范老師3.JPG  

第二段的活動,是教大家靈氣的基本手位,大約24分鐘,從頭到腰,時間關係,一個部位只2分鐘左右(標準3分鐘)。這部分有學過靈氣的都知道,雖然看起來有點"裝肖為",但是『有練有驚奇』,身邊有很多例子,只是因為這些基本動作,就讓自己的身心靈更充滿力量,也讓自己的運程有了改變。靈氣的導引結束後,有學員有看到佛祖、有學員感受到全身熱呼呼的...。

范老師2.JPG 范老師~.JPG  

因為時間關係&已經中午12:40了,決定把學員的分享留給主辦單位處理,而結束了這次的活動。而後續收到了主辦單位的來信,表示對於這次的活動感到"威力"~ 呵呵~ ^^

老五老0821活動.jpg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