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A問家庭婆媳關係,尤金老師採用塔羅排列的玩法(塔羅+家族排列),請朋友A抽出四張牌,並隨意放在桌面上任何位置(亦即不設定排陣。經過解讀後驗證,朋友A驚嘆:『用塔羅玩家族排列,也可以這樣準!!』 

    錢幣7.jpg
(自己)
                      
         

聖杯9.jpg
(老婆)
       
         
        權杖侍者.jpg
(長輩-父母)
    寶劍6.jpg
(建議) 
   
       
         

從牌面的位置上看來,自己總是夾在老婆與長輩中間,面對林林總總的婆媳問題,朋友A只能處理其中一小部分而感到焦慮與無奈。老婆是一個感情豐富、能言善道且相當有自我主見的人,家中的事情,或許是因為和平至上,幾乎都是以老婆意見為主,朋友A相對矮了一截。

朋友A的家庭與其父母並沒有居住在一起。而朋友A的父母屬於從小嚴厲管教型,即使長大結婚之後,父母仍然把朋友A當成小孩子一樣,處處要管要教。對於不同生長環境嫁過來的老婆來說,難免無法適應,而導致婆媳問題產生。

朋友A的看法是,許多婆媳問題出在老婆身上。有趣的是對於婆媳問題的整體<建議牌>"剛好"離老婆比較近,也"剛好"朋友A是一家三口。

建議朋友A,或許要與家人站在同一條船上,若已經在同一條船上,也要一起面對問題,不要把問題只放在老婆與孩子面前,大家不敢或不願意去面對。有時,要讓老婆感覺到老公是跟自己站在一起的,在這個基礎上夫妻的溝通才能打開。若老婆總是覺得老公在責怪自己,或是問題直指老婆自己,對立或不瞭解的情節就會出現,那更不用談到夫妻溝通了。

針對父母長輩方面,自己更要態度恭敬的站出立場畢竟,婚姻是自己的,也長大成人有小孩了。若因為父母"習慣性的不放心",加上自己"沒有適當的站出立場",而讓這個家庭產生嫌隙,終究是自己的責任或選擇。

婚姻是一項需要智慧的功課,加油了~

arrow
arrow

    Eugene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